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與深國仲共建“智慧仲裁”平臺 構建國際仲裁高地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與深國仲共建“智慧仲裁”平臺 構建國際仲裁高地

時間:2019-03-01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2月28日,深圳國際仲裁院(下稱“深國仲”)與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中國平安”)簽署“智慧仲裁”建設戰略合作協定。本次合作將全面提升仲裁業務的數位化、網路化、智慧化水準,助力深國仲構建高效的一站式、綜合性智慧仲裁平臺,為提升深圳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建設,為“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供優質、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務和保障。
 

深國仲院長劉曉春、副院長王素麗等院領導,中國平安聯席CEO陳心穎、中國平安副總經理兼首席稽核執行官葉素蘭、中國平安副總經理陳克祥、平安智慧城市聯席董事長兼CEO俞太尉、金融壹賬通聯席總經理邱寒及相關人員出席了簽約儀式。
 

劉曉春院長表示,深國仲將通過“互聯網仲裁平臺、智慧仲裁、推進特區國際仲裁海外庭審中心全球佈局建設”三大舉措,深化仲裁業務資訊化的應用,創新仲裁服務,為境內外市場主體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仲裁服務及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
 

具體而言,智慧仲裁平臺的建設,一方面將打破仲裁機構、仲裁員以及仲裁參與者之間的時間、地域限制,做到“一鍵立案”、視頻開庭、法律文書電子送達、電子卷宗自動歸檔等,實現仲裁業務全流程、一站式線上審理。另一方面,將利用大資料技術構建新型仲裁輔助模式,借助類似案例智慧推送、裁判文書大資料分析、裁判觀點輔助生成等智慧應用,提升仲裁品質和效率。
 

雙方將結合自身資源優勢,積極開展仲裁資訊技術協同革新,充分發揮深國仲的國際公信力和專業能力,利用中國平安在人工智慧、區塊鏈、雲計算等方面的國際領先技術,構建全球一流的、國際化、智慧化、數位化的糾紛解決平臺。
 

此次與深國仲的戰略合作,也是中國平安繼與深圳市中院開展“智慧法院”建設戰略合作以來,又一次以科技賦能社會,助力深圳智慧城市建設的新舉措。
中國平安聯席CEO陳心穎表示,本次合作將充分發揮中國平安科技優勢及在多年來推動金融及科技主業發展過程中形成的競爭力,與深國仲強強聯合,協同創新,賦能社會,助力提升深圳法治化營商環境的國際競爭力,共同促進深圳國際一流智慧城市建設,打造深圳“智慧法律”新名片。
 

2018年以來,中國平安為國家智慧城市建設賦能,構建了“1+N”智慧城市平臺體系,已在全國100多個城市以及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推廣和實施,涵蓋智慧財政、智慧政務、智慧交通、智慧生活、智慧衛健、智慧海關、智慧教育、智慧農業、智慧司法、智慧環保、智慧社區治理等領域,惠及數億市民,支持各省市政府解決城市治理中存在的各方面痛點與難點,提升治理效率與成效,降低城市發展成本,提高市民滿意度和獲得感,贏得各省市政府及市民廣泛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