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醫保科技上線“電子社保卡”,百餘城市可享線上社保服務

新聞通稿

平安醫保科技上線“電子社保卡”,百餘城市可享線上社保服務

時間:2019-01-29   文章來源:平安醫保科技   【字體:       

平安醫保科技上線“電子社保卡”,百餘城市可享線上社保服務

近日,平安醫療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平安醫保科技”)旗下“城市一賬通”App接入的全國統一標準電子社保卡,在廣東、貴州、黑龍江、吉林、海南、四川等15省133個城市正式上線。這意味著以後這些地區的市民無需攜帶社保卡,即可在“城市一賬通”App上使用多項社保服務。
 

電子社保卡是社會保障卡的線上形態,與實體卡一一對應,無論是身份認證、資訊查詢,還是社保繳費、就醫結算,使用者只需掃描電子社保卡二維碼即可實現業務辦理。在拓展電子社保卡應用場景方面,“城市一賬通”App可為用戶提供社保查詢、養老金領取資格認證、異地就醫安置等“互聯網+”服務功能;與部分地市深度合作,連接醫院、患者與藥店三端,支援用戶在藥店場景的醫保移動支付,助力改善民生服務。

“刷臉”即可申領電子社保卡
 

去藥店買藥,打開錢包發現出門忘帶社保卡,這類煩惱很多人都碰到過。如今,持卡人只需通過“城市一賬通”App申領電子社保卡,在藥店展示卡二維碼,便可直接就醫購藥。
 

除讓持卡人享受“掌上輕鬆購藥”的便捷體驗外,“城市一賬通”App還將青島電子社保卡與志願者服務管理相結合,推出了青島“電子時間銀行”這一創新應用,以志願服務的時間為貨幣進行通存通兌,打造“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互動式平臺向社會化公益組織賦能,助力紓困養老陪護、關懷等社會痛點。
 

志願者通過“城市一賬通”App申領電子社保卡進行實名認證,開通本人時間銀行帳戶後,即可線上承接服務專案,並在約定的時間和地點經人臉識別簽到後提供志願服務,活動結束後由志願服務基地進行確認和評價。電子時間銀行將“時間幣”計入志願者時間帳戶,後續該志願者需要求助時,可兌換自有帳戶內的“時間幣”,換取其他志願者為其提供服務的權益。通過“以愛易愛”的模式,打造志願者參與公益的內生動力,形成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志願服務運行管理機制。
 

據悉,“城市一賬通”App簽發電子社保卡十分便捷,全程僅需幾十秒。登錄後選擇所在城市,點選電子社保卡,通過人臉識別“刷臉”認證後,即可申領成功。
 

作為平安醫保科技旗下的智慧移動便民產品,“城市一賬通”App借助了平安集團30年積累的金融資料安全技術及經驗,以實體社保卡安全體系為底座,結合電子實名認證和人臉識別技術,確保持卡人能夠在互聯網上真正實現“實人、實名、實卡”,高效、便捷地享受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乃至政府其他部門的各項公共服務。
   

在“互聯網+人社”服務方面,平安醫保科技深挖社會保障、醫療健康、科技民生與互聯網融合的發展潛力,依託人臉識別、區塊鏈等創新技術增強社保、醫療效能,大幅提升群眾滿意度;同時為政府提升服務效率,降低成本。據悉,除了在全國範圍內上線的電子社保卡相關服務外,平安醫保科技“城市一賬通”App還能提供便捷就醫、社保帳戶管理、健康檔案管理、人社及城市綜合服務,為百姓看病就醫、健康管理等多重便利。
   

截至目前,“城市一賬通”App註冊用戶量已突破2500萬,“互聯網+服務”功能涵蓋102項,惠及2億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