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創新志願服務模式,推出三村暉“時間銀行”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創新志願服務模式,推出三村暉“時間銀行”

時間:2019-01-11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創新志願服務模式,推出三村暉“時間銀行” 
馬明哲鼓勵志願者用勤奮和智慧投身扶貧公益事業

1月10日,平安志願者協會(下稱“協會”)首次理事大會在深圳召開,大會宣佈升級志願服務模式——將三村暉APP升級為三村暉“時間銀行”,推出更高頻、更有趣、更深入的公益活動及項目,打造“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智慧公益互聯網互助平臺,吸引更多志願者參與到“三村工程”建設當中,助力精准扶貧。

中國平安集團董事長/CEO馬明哲出席大會並表示,“平安從30年前走到今天,應該感恩時代,我們是這個時代的受益者。做好扶貧工作是所有志願者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這也是我們回報國家、社會、大眾的實際行動。‘勤奮,幫助他人成功’是我的座右銘,希望全體志願者能積極投身扶貧及其他公益事業,用自己的勤奮、智慧説明到有需要的人。”
 

公司在去年10月17日“國家扶貧日”成立協會後,廣大員工及大眾紛紛加入志願者隊伍當中,不到3個月的時間協會註冊會員已經突破70萬人。以三村暉APP為主平臺,協會志願者通過線上領取公益任務包,並傳播公益資訊,參與線上線下的公益活動,結對長期公益幫扶等形式,靈活參與各項公益活動。
 

中國平安集團資深副董事長、平安志願者協會理事長孫建一表示,2018年“三村工程”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超出預期的成就,獲得社會各界的認可。今年,公司將持續運用金融、醫療及科技優勢,持續推進“三村工程”,另外也將發揮志願者協會的作用,使之成為“三村工程”常態工作的主力與核心。我們希望公司上下齊心協力,扎扎實實推進2019年“三村工程”的各項工作,並取得更加豐富的成果,為國家扶貧攻堅作出新的貢獻。
 

本次新推出的三村暉“時間銀行”,旨在通過智慧公益互聯網互助平臺,讓志願者的公益力量能更為深遠地傳遞下去。
 

所謂“時間銀行”,是指用參與公益服務的時間來量化志願者的付出,並借鑒銀行的“當下儲存、未來支取”的存兌模式,來實現志願者群體互利共贏的公益新形態。志願者們在三村暉平臺上完成公益任務,即可獲得對應的“時間幣”,當志願者個人需要求助時,便可通過兌換個人帳戶中的“時間幣”來獲得他人提供的志願服務。去年12月20 日,中國平安旗下平安醫保科技在青島正式啟用了全國首家以電子社保卡為載體的“時間銀行”,為志願服務搭建“時間交換”平臺。
 

據悉,借助公司的AI、區塊鏈等核心技術,可實現志願服務時間的記錄、存取、轉讓等功能,可保障“時間幣”的順暢流通,進而形成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志願服務運行管理機制。比如,區塊鏈技術的應用,就為志願者服務中普遍存在的任務週期長、任務零散,且有間歇性、偶發性等情況,提供了有效的技術解決方案。同時,區塊鏈技術帶來的公開透明、資訊可追溯、智慧合約自動執行等特點,也讓志願服務記錄真實、有效、可追溯。
 

中國平安表示,三村暉此次“時間銀行”的升級,打破了以往單向輸出的志願服務模式,將大幅激發平安內部員工、客戶,以及社會公眾成為志願者參與公益的動力。“以愛易愛”,這將使彙集起來的公益力量得到成倍地放大,一方面助力公司踐行企業社會責任,持續推進“三村智慧扶貧工程”,另一方面給社會公益事業作出新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