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大華基金更名為 “平安基金”

新聞通稿

平安大華基金更名為 “平安基金”

時間:2018-11-02   文章來源:平安基金   【字體:       

平安大華基金更名為 “平安基金”

11月2日,平安大華基金發佈公告,根據《證券投資基金管理公司管理辦法》、《證券投資基金資訊披露管理辦法》及公司相關股東會決議,公司名稱由“平安大華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變更為“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平安基金”),英文名稱由“Ping An-UOB Fund Management Company Limited”相應變更為“Ping An Fund Management Company Limited”,該事項目前已完成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登記備案手續。
 
另據證監會官網10月8日披露資訊,公司新增註冊資本10億元人民幣的相關申請獲得證監會核准,本次增資完成後,公司註冊資本由3億元人民幣增加至13億元人民幣,股權結構變更為平安信託占比68.19%,大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占比17.51%,三亞盈灣旅業有限公司占比14.3%。
 
本次公司名稱變更不影響公司已簽署的全部法律檔的效力及其履行,也不涉及重大業務變化。此次增資旨在提升公司的資本實力,支持公司及子公司業務發展。未來,平安基金將繼續立足自身優勢,不斷夯實資產管理能力,在資本市場及非資本市場業務領域開拓創新,為廣大投資者創造價值,支援實體經濟發展。
 
中國平安表示,平安基金是平安集團金融服務生態圈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中國新一代中產階級崛起,廣大居民的養老性需求上升,財富管理的需求很大。公募基金行業正蓬勃發展,平安集團看好這一領域的巨大發展潛力。

平安基金表示,此次增資體現了股東對公司業務和發展戰略的充分認同。在大資管背景下,此次增資將進一步充實公司公募業務發展的資金實力,幫助公司完善資本市場業務佈局。未來,公司將繼續依託平安集團綜合金融和科技優勢,在不斷鞏固和提升傳統業務的同時,還將踐行平安集團“金融+科技”戰略,積極探索集團的大資料和人工智慧等成果在ETF、FOF和MOM領域的應用以及集團的區塊鏈成果在ABS和REITS等業務的應用,大力佈局和發展ETF、FOF和MOM,以及ABS和REITS等業務,力爭走出一條差異化發展之路。
 
平安基金成立於2011年,業務範圍涵蓋公募基金管理業務、資本市場專戶管理業務,並通過旗下全資子公司開展非標準化資產管理業務。截至2018年年中,公司資本市場及非資本市場管理規模近6000億元,服務客戶近6000萬,已發展成為行業領先的資產管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