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與華夏幸福達成合作 攜手發力新興實業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與華夏幸福達成合作 攜手發力新興實業

時間:2018-09-26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與華夏幸福達成合作 攜手發力新興實業

9月26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中國平安”)與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下稱“華夏幸福”)簽署戰略合作協定,雙方將成為戰略協同企業,在產業新城、綜合金融服務和新興實業協同發展等領域加強合作。基於本次協議,雙方將推進資源分享和優勢互補,打造在業務創新與協同發展上的新引擎,助力中國城市高品質和可持續發展,助力民眾生活幸福健康。

平安集團總經理任匯川與華夏幸福董事長王文學分別代表雙方簽字,雙方有關高管出席簽約儀式。

按照合作協定,依託中國平安在金融、科技、生態和投資等方面的資源和優勢,以及華夏幸福在產業新城業務的戰略選址和產業發展等方面的資源和優勢,未來,雙方將圍繞長租公寓、康養服務、汽車服務產業集群和智慧城市等潛在發展方向,深入探討各類型合作。

同時,中國平安將為華夏幸福提供融資授信、保險、理財、資產管理、帳戶現金管理和投資銀行服務等綜合金融服務,支援華夏幸福的產業新城開發與運營,共同推進產業新城所在區域縣域經濟的轉型發展。雙方還將研究、探索社區個人金融服務、醫療健康管理、社區電商、協力廠商支付及智慧應用、大資料分析與運用等領域的全方位合作。

華夏幸福從2002年與河北固安縣合作建設運營產業新城起步,如今產業新城已經佈局到15個核心都市圈,培育了近百個先進產業集群,與中國平安“五大生態圈”(金融服務、醫療健康、汽車服務、房產服務、智慧城市)的發展方向匹配。

今年7月10日,中國平安下屬子公司與華夏幸福控股股東華夏幸福基業控股股份公司簽署《股份轉讓協定》。中國平安受讓華夏幸福19.7%股份。目前,相應股份已完成過戶。本次全面合作達成後,華夏幸福成為中國平安的重要戰略協同企業,雙方將共同發展,實現彼此充分賦能,為社會提供優質服務。

雙方均表示,希望在未來的合作中求真務實,資源分享,有效推進專案落地實施,同時探討新的合作領域,不斷深化戰略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