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與滁州市政府達成戰略合作,共同打造“智慧環保”樣板城市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與滁州市政府達成戰略合作,共同打造“智慧環保”樣板城市

時間:2018-09-03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與滁州市政府達成戰略合作,共同打造“智慧環保”樣板城市

8月30 日,中國平安與安徽省滁州市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在“智慧環保、智慧醫療、智慧教育、智慧生活、智慧安防、智慧房產、智慧財政”等領域開展相關專案與合作,並將以“智慧環保”為突破口,力爭三年內在滁州形成“智慧城市”建設基礎框架和若干樣板案例。本次戰略協議的簽署,是平安與滁州市開展深度合作的重要里程碑,為雙方建立長期、穩定、共贏的合作關係打下了堅實基礎。
簽約現場,滁州市委常委、副市長賈海峰,平安智慧城助理總經理兼智慧環保、智慧城市雲總經理楊順祥,分別代表雙方在協定上簽字。滁州市委副書記、市長許繼偉,滁州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李玉平,平安集團副首席執行官兼首席運營官陳心穎、平安智慧城董事長兼CEO俞太尉等出席簽約儀式。
許繼偉指出,近年來,滁州作為歷史文化名城,經濟社會持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也取得了良好成績。他對於平安集團以智慧環保方向為突破,參與滁州智慧城市建設表示了高度肯定,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交流、學習,在智慧城市、金融、科技、環保等更多方面深化合作。
陳心穎表示,十年來,平安投入超過500億元用於創新科技研發,精耕細作,在“金融+科技”領域取得了豐碩成果。平安將利用積累的科技優勢和經驗,為滁州的智慧城市建設賦能,助力將滁州打造成為全國智慧環保樣板城市。
以本次簽約為契機,平安將積極參與滁州智慧環保資訊化建設的頂層設計及相關規劃的研究、編撰,輔助滁州實現環保資訊化專案管理的科學化、規範化、制度化;結合自身業態服務場景經驗,以滁州市為樣板,協助其建設環境大資料共用中心,並開創性地將人工智慧技術應用到環境監測預警工作中,如空氣品質智慧預測、空天地污染源智慧監控、環境資料異常檢測等,打造“一張網,一套數,一幅圖,一朵雲,一個腦”,實現環境監測全面覆蓋、資料完備業務系統全面互通以及環境智慧分析應用。以此為起點,平安將協助政府把滁州打造為智慧環保國家級城市標杆,形成滁州模式,面向全國複製推廣,為建設美麗中國貢獻力量。
據瞭解,平安作為金融行業的智慧城市先行者,致力於“服務國家、服務實體、服務大眾”,打造了智慧政務、生活、財政、安防、交通、口岸、教育、醫療、房產、養老、環保等業務板塊。
截至2018年6月底,平安的智慧城市業務已服務全國200多個城市,建設成果突出,社會效應顯著。在智慧政務與市民服務領域,平安建立了統一的市民線上服務平臺,一站式提供“醫學住行、生老病養”等2,000余項服務;在交通領域,平安聚焦“路、人、車、政”四大核心場景,打造智慧交通平臺,通過智慧車流監控平臺,實現擁堵警情下降超過90%;在政府財政領域,平安與南寧、廣東、長沙等多個省市政府合作探索現代財政雲,其中與南寧市合作的項目已為南寧累計節約融資成本1.27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