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金融壹賬通智慧認證榮獲BAI全球創新項目最佳應用獎

新聞通稿

金融壹賬通智慧認證榮獲BAI全球創新項目最佳應用獎

時間:2018-08-31   文章來源:金融壹賬通   【字體:       

金融壹賬通智慧認證榮獲BAI全球創新項目最佳應用獎

近日,金融服務業的奧斯卡——“BAI全球創新獎”揭曉,中國平安旗下金融壹賬通的智慧認證技術斬獲“資料分析、人工智慧或機器學習在產品或服務中的最佳應用獎”(Best Application of Data Analytics, AI or Machine Learning in a Product or Service),並入選傑出成就獎“人工智慧在金融服務領域的卓越運用”(Outstanding Use of AI in Financial Services)。

本次評選歷時5個月,大獎組委會“創新圈評審團”從上萬個報名者中遴選出9個大類的32個創新金融科技產品,涵蓋機器學習應用、客戶體驗、內部流程創新、社會影響力、人力資本、行銷、孵化器等多個領域,這些領域是當下全球最為前沿的創新金融科技,將對消費者、企業和社區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金融壹賬通的智慧認證能夠獲此殊榮,得益於產品對業務痛點的深度挖掘。長期以來金融行業在各類業務辦理過程中存在人員身份及行為核實的難題,金融壹賬通針對這一行業痛點,開發出一款智慧認證線上核身產品。該產品將大資料、生物識別、圖像比對、光學字元辨識、視頻檢測、NLP等多項AI技術和業務場景相融合,幫助業務快速實現智慧核實,確認當事人的資訊、有效證件一定是本人持有並使用,確保當事人所做出的決策是本人真實意願的表達,從而降低業務風險的同時提升用戶體驗。

該產品自2017年9月上線以來,已在金融行業實現全覆蓋應用。其中在中國保險行業市場佔有率超過25%;服務人群超過1億人,金融用戶滲透率達到16%;調用總量超過7億;超過100個業務場景成熟應用、已合作客戶超過50家。真正引領中國金融行業進入“實人認證”時代。

“BAI全球創新獎”由美國非盈利組織BAI(Bank Administration Institute)設立,旨在對改變全球產業面貌並為盈利、效率和客戶體驗帶來積極影響的業界領袖進行表彰。在每年秋季召開的BAI Beacon大會上,BAI會對獲獎企業進行表彰。

此次一同獲獎的還有西班牙巴賽隆納的凱克薩銀行、美國LiveOak銀行、斯里蘭卡的Rukula公司、美國USAA、美國NovoPayment、美國Fiftythird銀行、土耳其Deniz銀行以及冰島的Arion銀行等各國創新金融機構。

中國平安表示,金融壹賬通的智慧認證技術斬獲“BAI全球創新獎”表明在應用領域,該技術已處於世界領先水準。未來,基於智慧認知、人工智慧、區塊鏈、雲技術等四大核心科技,公司將持續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態”的戰略規劃,在持續優化產品及服務體驗,推動各項業務穩健同時,通過搭建生態圈與平臺,促進科技成果轉化為價值,實現“科技賦能金融,科技賦能生態,生態賦能金融”的長期發展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