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與深圳大鵬新區攜手共建深圳國際生物穀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與深圳大鵬新區攜手共建深圳國際生物穀

時間:2018-08-20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與深圳大鵬新區攜手共建深圳國際生物穀

8月20日,中國平安與深圳市大鵬新區管委會舉行簽約儀式,就深圳國際生物穀壩光核心啟動區諮詢服務和綜合運營簽署合作協定,雙方將進一步創新開發模式,建立長期、穩定、共贏的政企合作關係。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大鵬新區党工委書記王京東、管委會主任李勇,平安集團總經理任匯川、副總經理陳克祥、團金會秘書長莊曉東等出席簽署儀式。

深圳市大鵬新區党工委書記王京東在致辭中表示,深圳國際生物穀是深圳生物醫藥、生命健康、海洋等新興產業的重要佈局點。平安集團在資源、資本、人才等方面有著強有力的優勢,為中國生物產業注入了新的資本活力和發展機遇。雙方優勢互補,必能將壩光打造成為國際一流的生態、科技和產業園區,為深圳新一輪創新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平安集團總經理任匯川表示,生命科學研究與生物技術發展突飛猛進,已經並將繼續深刻影響世界經濟和人類生活。積極發展生物產業,有利於深圳實現有品質的穩定增長和可持續的全面發展。中國平安正積極推進3.0戰略,全面佈局大健康醫療、金融科技、人工智慧領域。平安將充分發揮自身品牌號召力及在綜合金融和生物科技產業資源方面的優勢,與大鵬新區管理委員會一起,把深圳國際生物穀壩光核心啟動區打造成為生物科技領域的標杆及平安大健康醫療生態圈的樣板。

根據協定,雙方將進行優勢互補,並根據《深圳國際生物穀總體發展規劃》要求,以前沿科學發現為引領,發揮生物技術與資訊技術融合優勢,運用平安集團的投融資管理和大醫療健康產業資源綜合運營能力,積極發展生物科技產業,提高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效能,共同把深圳國際生物谷建設成為國際領先的生物科技創新中心、全球知名的生物產業聚集基地和示範區,打造成為更具時代引領性的深圳品牌。

中國平安植根深圳,始終緊跟國家戰略步伐,堅持創新引領發展,將創新科技聚焦于大金融資產、大醫療健康領域,搭建生態圈與平臺的同時,不斷對外輸出科技創新與服務。近年來,中國平安持續加強科技研發投入,不斷加強核心技術研究和自主智慧財產權掌控,截至2018年3月31日,公司專利申請數累計達4,418項,在智慧認知、人工智慧、區塊鏈、雲計算等多個領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公司借助多項領先技術,深度應用于金融、醫療等眾多場景,持續提升平安綜合競爭實力。

大鵬新區位於深圳東南部,三面環海,是深圳山海交融的後花園,也是深圳生物醫藥、生命健康、海洋等新興產業的重要佈局點。壩光片區作為深圳生物產業的新增長極,已納入深圳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範圍,列為深圳市“十三五”期間重點開發建設區域及十大產業基地,同時也是廣深科技走廊的重要戰略節點,正在加速建設山海特色的綠色生態灣區、比肩全球高度的生命科學小城。

為深入貫徹落實深圳市新一輪發展規劃,打造實體經濟、科技創新、現代金融、人力資源協同發展的健康產業體系,助力深圳建設成為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城市和國際科技產業創新中心,2017年11月24日中國平安與深圳市大鵬新區管委會簽訂了《深圳國際生物穀壩光核心啟動區專案合作框架協議》。本次綜合運營合作協定的簽署,將進一步推動落實雙方合作,確定平安集團為深圳國際生物穀壩光核心啟動區的綜合運營商。

中國平安表示,未來,中國平安與大鵬新區管委會將繼續緊密合作,依託深圳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城市優勢,利用深圳國際生物穀壩光核心啟動區一體化發展機遇,發揮平安集團綜合金融和醫療健康產業資源優勢和品牌號召力,與大鵬新區一道將深圳國際生物谷打造成為國際領先的生物科技創新中心和全球知名的生物產業集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