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助力簽發江西首張電子社保卡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助力簽發江西首張電子社保卡

時間:2018-08-02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助力簽發江西首張電子社保卡

2018年7月31日,由江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以下簡稱“江西省人社廳”) 主辦,江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資訊中心(以下簡稱“江西省人社廳資訊中心”)、江西省新余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以下簡稱“新餘市人社局”)承辦,中國平安旗下平安醫療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平安醫保科技”)、建設銀行江西省分行協辦的“全國電子社保卡試點地區(江西)首發儀式”在新余成功舉辦。江西省人社廳副廳長王書紅,江西省新余市副市長胡爾綱,平安醫保科技董事長兼CEO高菁出席儀式。

新余市持卡人代表現場僅用時約2分鐘通過平安醫保科技旗下“城市一賬通”App平臺領取屬於自己的電子社保卡,標誌著江西首張電子社保卡在全國試點地區——江西新餘市正式簽發。此舉也意味著平安醫保科技在推動民生福利建設,賦能智慧城市所做出的努力獲得了政府及社會的認可。

王書紅表示,電子社保卡作為推動“互聯網+政務服務”的資訊化工作手段,為落實“放管服”改革要求,解決群眾辦事堵點“一網通辦”提供了新的有力途徑,能更好促進移動互聯網與人社公共服務深度融合,實現人社業務線上化、移動化,將進一步提升人社公共服務水準。

按照人社部的統一部署規劃,電子社保卡與實體社保卡一一對應,是社會保障卡線上應用的有效電子憑證,具有身份憑證、資格認證、權益查詢、醫保結算、社保繳費、待遇領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王書紅指出:“當前,我省已實現在新餘市、共青城市,持卡人通過申領電子社保卡可線上查詢參保資訊和養老金資格認證。下一步我們將繼續遵循人社部‘以實體社保卡為基礎,穩步推進電子社保卡’的原則,在2018年底前實現多險合一系統上線地區電子社保卡的應用,2019年底前實現全省各設區市電子社保卡及所有功能應用。”

平安醫保科技董事長兼CEO高菁表示:“‘城市一賬通’App作為平安醫保科技旗下的智慧移動便民產品,背靠平安集團20多年積累的金融資料安全技術及經驗,以實體社保卡安全體系為底座,結合電子實名認證和人臉識別技術,確保持卡人能夠在互聯網上真正實現‘實人、實名、實卡’,高效、便捷地享受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乃至政府其他部門的各項公共服務。”

即日起,江西省新餘市持卡人至各大手機應用市場下載“城市一賬通”App,根據提示註冊登錄後完成實名認證,點擊電子社保卡,在經過“實人、實名、實卡”認證後,即可線上領取電子社保卡。成功領取電子社保卡後,持卡人還可通過App享受一鍵查詢社保,完成養老金認證等便捷服務。未來,“城市一賬通”App還將在江西省更多城市陸續開放電子社保卡的醫保結算、繳費及待遇領取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