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率團到訪中國平安

新聞通稿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率團到訪中國平安

時間:2018-07-24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率團到訪中國平安

7月20日上午,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行在深圳市副市長王立新、港澳辦主任蔡穎陪同下,蒞臨中國平安集團總部考察訪問,雙方圍繞香港智慧城市的規劃等主題進行了交流。

座談會上,平安集團董事長兼CEO馬明哲、集團常務副總經理兼副首席執行官陳心穎及平安科技CEO陳立明向林鄭月娥一行彙報了公司30年的成長歷程,重點介紹了平安集團戰略和核心科技,尤其在醫療科技、金融科技、智慧城市等領域的創新成果及應用案例,並與參會領導就如何依託科技更好地服務于香港民生等問題進行探討交流。對此,林鄭月娥表示,歡迎平安應用科技為香港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務。

馬明哲表示,希望利用平安在科技、資源、人才等方面的獨特優勢,未來在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智慧養老、金融創新等領域,助力香港智慧城市建設。

目前,在醫療領域,香港醫療水準處於全球領先地位,但同時也面臨著醫護人員不足、看病排隊長等問題;在交通領域,香港面臨著私家車太多、堵車嚴重等問題;而在人才方面,香港目前面臨城市人口老齡化、年輕人就業困難等問題。

針對上述問題,中國平安將依託在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智慧養老及金融創新等領域的獨特資源優勢及實踐成果,與香港政府在這些重點領域進行探討及合作,在醫療、交通、人才就業等問題上,助力香港政府解決困境。

在金融創新領域,目前中國平安已經與香港金管局達成專案合作。2018年8月,香港金管局將上線區塊鏈貿易融資平臺,將包括滙豐和渣打在內的21家銀行連接起來。該平臺由平安集團設計,將成為香港政府主導的首批旨在升級9萬億美元全球貿易融資行業的最重要的專案之一。

未來,中國平安將在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智慧養老等領域和香港政府一起探索落實,篤實合作,為香港民生服務做出切實貢獻。同時,平安還將借助自身全球領先的金融創新與技術應用,全力參與到粵港澳大灣區以及香港的智慧城市建設當中,攜手將粵港澳大灣區打造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