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躋身《財富》世界500強第29位 居全球金融企業第5位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躋身《財富》世界500強第29位 居全球金融企業第5位

時間:2018-07-20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7月19日,2018年度《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揭曉,中國平安憑藉領先的業務規模、持續穩健的業績增長,名列全球榜單第29位,較2017年上升10位,在中國入圍企業中排名第7位,蟬聯中國內地混合所有制企業第一。同時,在全球金融企業排名中,中國平安名列第5位。


《財富》世界500強排名,以公司年度收入和利潤為主要評定依據。根據2018年榜單,中國平安2017年營業收入達1441.97億美元(9745.70億元人民幣),利潤131.84億美元(890.88億元人民幣)。


2017年,全球經濟持續改善,中國經濟保持穩中向好態勢。中國平安緊跟國家戰略步伐,堅持“保險姓保”理念,堅持創新引領發展,將創新科技聚焦于大金融資產、大醫療健康兩大產業,取得了靚麗的業績。2017年,中國平安營業收入達人民幣9745.70億元,同比增長25%;淨利潤為人民幣999.78億元,同比增長38.2%;歸屬于母公司股東淨利潤人民幣890.88億元,同比強勁增長42.8%;公司總資產超6.49萬億元,較年初增長16.4%。截至2017年末,集團個人客戶數較年初增長26.4%至1.66億。同時,集團超過40.4%的新增客戶來自于集團互聯網使用者,新增客戶中包括1,872萬互聯網用戶。


得益於對前沿科技的探索和創新技術的應用,平安不斷提高和優化客戶服務水準,打造極致服務體驗。例如,平安產險在全球業內首推 “510城市極速現場查勘”及“一鍵包辦”服務,車險客戶可在5-10分鐘內享受理賠全流程包辦的體驗;平安人壽推出“AI客服”服務,智慧識別客戶及需求有效解決傳統壽險業務上認證慢、理賠慢等痛點;平安養老險也通過運用人臉識別技術、電子簽名和大資料分析等科技手段,在養老金運營管理應用中取得了突破。2017年,中國平安的NPS(客戶淨推薦值)較2014年推出時提升了28個百分點,達到36%。


與此同時,中國平安以智慧認知、人工智慧、區塊鏈、雲技術、安全等核心技術為基礎,圍繞用戶“醫、食、住、行”等生活場景,構建“金融服務、醫療健康、汽車服務、房產服務、智慧城市”等五大生態圈,使用者規模和活躍度得到顯著提升。公司集成核心科技能力向社會輸出服務,擴大服務範圍的同時也獲得輕資本收入。


在實現卓越業績增長的同時,中國平安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多年來在教育慈善、環境保護及志願者服務等公益事業中持續投入,深耕發展。今年,中國平安積極回應黨中央推進精准扶貧號召,啟動了總投入為100億元的“三村工程”扶貧戰略,面向“村官、村醫、村教”三個方向,實施產業扶貧、健康扶貧、教育扶貧,為扶貧攻堅貢獻力量。目前,三村工程已在內蒙烏蘭察布、江西、廣西等省市落地,為貧困地區的經濟和社會發展助力。


中國平安表示,30年來,平安與中國經濟共同成長,從小到大,從大到強,得益於改革開放的歷史機遇以及股東和客戶的支援。未來,平安將緊密服務實體經濟和社會民生、做好三村扶貧,以實際行動支持國家重大戰略。並積極佈局金融科技等創新版圖,開拓智慧城市等創新型科技服務,進一步做好綜合金融一站式服務,簡單消費體驗,持續為客戶和股東創造價值。


《財富》世界500強榜單被視為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權威的榜單,是國際上衡量商業企業影響力、規模和實力最主要的參照指標。據悉,今年的《財富》世界500強的入圍門檻為235.56億美元;總收入達30萬億美元,總利潤為1.9萬億美元。


榜單中,全球金融企業前5位分別為伯克希爾·哈撒韋(10位)、EXOR集團(19位)、中國工商銀行(26位)、安盛(27位)、中國平安(29位)。除中國平安外,榜單中前30強的中國大陸企業還包括:國家電網(2位)、中石化(3位)、中石油(4位)、中國建築(23位)、工商銀行(2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