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躋身《財富》中國500強第4位 蟬聯混合所有制企業第一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躋身《財富》中國500強第4位 蟬聯混合所有制企業第一

時間:2018-07-12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躋身《財富》中國500強第4位 蟬聯混合所有制企業第一

7月10日,《財富》(中文版)發佈2018年度中國500強榜單,中國平安憑藉8908.82億元人民幣(按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為9745.70億元)的營業收入及890.88億元的利潤,名列榜單第4位,較2016年上升1位,蟬聯中國混合所有制企業第一位。
2017年,全球經濟持續改善,中國經濟保持穩中向好態勢。中國平安緊跟國家戰略步伐,堅持創新引領發展,將創新科技聚焦于大金融資產、大醫療健康兩大產業,交出了一份靚麗的成績單。
得益於服務品質的提升和創新科技的應用,中國平安多年來保持著持續穩健的發展。2017年,中國平安整體業績實現持續、強勁增長,營業收入達人民幣8908.82億元,同比增長25%;淨利潤為人民幣999.78億元,同比增長38.2%;歸屬于母公司股東淨利潤人民幣890.88億元,同比強勁增長42.8%;公司總資產超6.49萬億元,較年初增長16.4%。
2017年以來,中國平安確立了“金融+科技”雙驅動戰略,一方面,通過產品、服務和科技創新,核心金融業務競爭力持續提升。2018年一季度,平安壽險及健康險業務價值和規模持續快速增長,新業務價值為198.97億元,新業務價值率為30.2%;財產保險業務實現保費收入632.17億元,同比增長17.8%,綜合成本率95.9%,持續優於行業;銀行零售業務轉型成效顯著,零售客戶資產較年初增長9.2%,零售存款餘額較年初增長13.4%。
得益於對前沿科技的探索和創新技術的應用,平安不斷提高和優化客戶服務水準,打造極致服務體驗。例如,平安產險全球業內首推“510城市極速現場查勘”及“一鍵包辦”服務,全國地市級以上城市的平安客戶,車險95.4%現場案件實現10分鐘內極速處理;此外,平安人壽推出的“AI客服”服務,可智慧識別客戶及需求,線上辦理理賠申請、保單資訊確認和受益人變更等保險服務,有效解決傳統壽險業務上認證慢、理賠慢等痛點。2017年,中國平安的NPS(客戶淨推薦值)較2014年推出時提升了28個百分點,達到36%。
與此同時,中國平安以智慧認知、人工智慧、區塊鏈、雲技術、安全等核心技術為基礎,圍繞用戶“醫、食、住、行”等生活場景,構建“金融服務、醫療健康、汽車服務、房產服務、智慧城市”五大生態圈,使用者規模和活躍度得到顯著提升。公司集成核心科技能力向社會輸出服務,擴大服務範圍的同時也獲得輕資本收入。
中國平安表示,“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平安成立30周年。30年來,平安與中國經濟共同成長,躋身《財富》中國第4位,得益於改革開放的歷史機遇以及股東和客戶的支援。未來,平安將緊密服務實體經濟和社會民生、做好三村扶貧,以實際行動支持國家重大戰略。並積極佈局金融科技等創新版圖,開拓智慧城市等創新型科技服務,進一步做好綜合金融一站式服務,簡單消費體驗,持續為客戶和股東創造價值”。
據悉,今年中國500家上榜的上市公司總營業收入達到了39.65萬億元人民幣,較去年上漲18.22%,漲幅翻倍;淨利潤更是達到了3.48萬億元,增長24.24%。今年上榜公司的年營收門檻為138.64億元,繼去年首次突破百億之後,提升了22.44%。
除中國平安外,同時進入《財富》中國500強前10名的企業還包括:中國石化(1)、中國石油(2)、中國建築(3)、上汽集團(5)、中國移動(6)、工商銀行(7)、中國中鐵(8)、中國鐵建(9)、中國人壽(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