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完成普吉島沉船事故業內首筆賠付 目前審核結案202.9萬元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完成普吉島沉船事故業內首筆賠付 目前審核結案202.9萬元

時間:2018-07-10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完成普吉島沉船事故業內首筆賠付 目前審核結案202.9萬元

截至7月10日,普吉島船隻傾覆事故已造成45名中國公民遇難,2人失聯。其中,中國平安有23名客戶遇難,占總遇難人數一半。事故發生後,中國平安迅速啟動理賠程式,並完成業內首筆預付賠款。目前,中國平安旗下各保險業務公司累計完成理賠審核結案202.9萬元。同時,中國平安成立的海外現場工作組已第一時間趕赴泰國,為出險客戶提供免單證、急速墊付醫療費及安排回國等服務。
 
經排查,此次事故中國平安出險客戶共計83人,並有23名客戶遇難,預估最大賠付額共計1343.1萬元。截至目前,平安產險、壽險、養老險均已完成部分出險客戶的審核結案,且部分賠付金額已經支付到賬。
 
經統計,平安產險已向出險客戶快速完成2.2萬元的保額賠付,其中,7月9日9點47分,平安產險完成普吉島沉船事故第一單理賠,理賠款已支付到客戶龍女士帳戶,這筆賠付也是業內針對此次事故的首單賠付。平安人壽通過綠色理賠通道對部分身故客戶主動理賠,目前已審核結案,共計賠付89.7萬元,待客戶家屬確認後支付理賠款;此外,平安養老險已完成共計111萬元的理賠審核結案。針對其他出險客戶,中國平安旗下各業務公司正在與客戶及家屬逐一取得聯繫,將視情況積極開展理賠工作。
 
事故發生以來,中國平安及旗下產、壽、養、健各家保險業務子公司高度重視,緊急開通理賠綠色通道,向出險客戶提供多項海外緊急救援項目。同時,旗下產、壽、養進行聯動,成立海外現場工作組與國內現場專項工作組,多措並舉開展救援及理賠服務。
 
海外救援方面,中國平安在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派出海外專項工作組,抵達事發地傷患較多的醫院、酒店開展救援工作。針對出險客戶名單,平安逐一主動取得聯繫並拜訪,給客戶提供第一時間救助、醫療、生活等服務;同時,根據客戶身體狀況主動制定客戶回國計畫。
 
截至7月9日16時,中國平安海外現場工作組已安排6名客戶返送回國,為一名財產全部遺失的客戶辦理醫療費用墊付。針對已安排回國的客戶,平安產險國內理賠服務人員全程對接並安排其繼續就醫治療。針對遇難客戶,平安赴泰工作組正主動説明客戶家屬與政府部門進行溝通,辦理後續相關手續,協助家屬將客戶遺體運送回國。
 
國內方面,中國平安國內現場工作組提供7*24小時服務,主動和客戶家屬取得聯繫,開展安撫及資訊協調工作。同時,針對趕赴普吉島現場的家屬,國內工作組及時共用最新救援進展,並開通綠色通道,減免單證,開展相關理賠事宜。海外工作組則同步為赴泰客戶家屬提供各類服務,安撫家屬情緒,協助家屬辦理相關手續。
 
中國平安表示,公司將持續關注普吉島船隻傾覆事故的進展,並充分利用自身在應急回應、事故救助方面的技術和經驗,全力以赴積極調集各方面資源參與此次救援行動,配合相關政府部門做好應急處置和理賠工作。同時,95511客戶服務熱線24小時為客戶及家屬提供救助及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