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快速回應泰國普吉島海域遊船傾覆事故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快速回應泰國普吉島海域遊船傾覆事故

時間:2018-07-06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快速回應泰國普吉島海域遊船傾覆事故

7月5日17時45分左右,兩艘載有127名中國遊客船隻返回普吉島途中,突遇特大暴風雨發生傾覆。截至6日18時,事故造成16名中國遊客死亡,33名中國遊客失蹤,78名中國遊客獲救。
 
事故發生後,中國平安立即成立應急工作小組,旗下產、壽、養、健各家子公司高度重視,緊急出臺多項應急救援措施和理賠綠色通道,第一時間開通95511海外急難援助服務,向出險客戶提供多項海外緊急救援專案,包括聯合救援公司開通綠色通道,為事件出險客戶免單證、向醫院發擔保函和急速墊付醫療費等。
 
截至7月6日17時,中國平安旗下保險類專業公司已排查到公司承保的1個旅行團確認出險。目前,公司已排查確認1名客戶遇難、3名受傷、4名失聯。後續中國平安將密切關注事故情況與報案資訊,一旦確認將第一時間為客戶及家屬提供便捷、快速的理賠服務。
據悉,此次事發後,中國平安迅速成立以集團常務副總經理兼首席保險業務執行官李源祥為組長,平安人壽董事長兼CEO丁當、平安產險董事長兼CEO孫建平、平安養老險董事長甘為民、平安健康險董事長兼CEO楊錚以及集團董事會秘書兼品牌總監盛瑞生等為副組長的應急工作小組,積極應對此次船隻傾覆事故。
平安人壽緊急開通綠色理賠通道,啟動海外急難援助服務,若有核實到客戶出險,將第一時間為客戶提供快速理賠和預賠服務。
平安產險積極啟動應急回應,推出6項海外突發意外事故應急理賠服務舉措,並同步開展理賠排查及救援準備工作。
平安養老險第一時間開展客戶資訊排查工作,已經啟動10項重大事故理賠應急措施並開通理賠綠色通道,12項客服應急舉措,為出險客戶提供便捷的理賠服務。
平安健康險總部已啟動重大突發事故應急預案,並緊急出臺啟動7項理賠應急措施,為出險客戶提供便捷的理賠服務。
中國平安表示,重大災難時刻,也是保險價值體現之時,公司將持續關注事故進展,積極配合相關政府部門全力做好應急處置工作。同時,旗下各公司均已開通綠色理賠通道和應急服務舉措,協助客戶及家屬進行快速理賠,説明客戶度過難關。
附:
平安人壽應急舉措:
1、第一時間啟動重大事故處理應急預案,總、分公司已成立重大事故應急處理小組,積極開展本次事故的應急處理;
2、壽險理賠已啟動值班回應機制,通過95511報案資訊、機構隊伍等管道積極獲取事故相關資訊,密切關注人員傷亡情況。
3、公司正在密切關注事故進展,如發現公司客戶出險,將第一時間啟動綠色通道,為客戶及家屬提供溫暖便捷的服務。
4. 啟動海外急難援助服務,為事故中的公司客戶提供6項緊急服務舉措,陪伴他們度過難關:
1)緊急安排醫療轉運;
2)安排親屬前往事故地探視;
3)安排返回國內常駐地;
4)法律援助;
5)電話翻譯服務;
6)提供心理疏導服務,安排資深心理專家為客戶以及家屬提供心理干預和情緒疏導。
平安產險海外突發意外事故6項應急理賠服務舉措:
1、24小時應急聯絡熱線95511及4008895511全天候24小時開通
2、開啟綠色理賠通道,主動聯繫客戶提供代填理賠申請書等主動理賠服務。
3、免事故證明資料,客戶無需上傳證明材料
4、簡化意外身故理賠申請手續:客戶因本次事故導致意外身故,經政府相關部門確定死亡並在死亡名單中正式公佈的客戶,可以死亡名單申請身故理賠;死亡證明、火化證明、戶口登出證明等相關資料可後續補充提供。
5、無保單理賠服務:遇險客戶,經核實如果申請人提供的保單基本資訊與保險公司資訊庫相吻合,可進行無保單受理。
6. 啟動海外急難援助服務,為事故中的公司客戶提供6項緊急服務舉措,陪伴他們度過難關:
1)緊急安排醫療轉運;
2)安排親屬前往事故地探視;
3)安排返回國內常駐地;
4)法律援助;
5)電話翻譯服務;
6)提供心理疏導服務,安排資深心理專家為客戶以及家屬提供心理干預和情緒疏導。
平安養老險10項理賠應急舉措和12項客戶服務應急舉措:
1、啟動理賠應急處理機制:及時啟動理賠應急機制,開通理賠綠色通道,各環節優先進行重大突發事故理賠服務。
2、主動排查客戶出險資訊:理賠調查人員第一時間介入,多管道獲取事故傷亡人員名單,主動排查客戶出險資訊。
3、無保單理賠服務:遇險客戶,經核實如果申請人提供的保單基本資訊與公司資訊庫相吻合,可進行無保單受理。
4、取消定點醫院限制服務:因重大突發事故出險需緊急救治的客戶,緊急救治期間取消定點醫院限制。
5、賠款預付:對事故性質明確、責任清楚的理賠案件進行賠款預付,待事故情況穩定後再補充理賠申請資料。
6、簡化傷殘申請手續:客戶因事故直接導致的意外傷害事故,經醫院明確診斷,已符合合同約定的意外殘疾給付條件的,可不再另行鑒定。
7、簡化意外身故理賠申請手續:對於因重大突發事故導致身故,經政府相關部門確認死亡並在死亡名單中正式公佈的客戶,可按照死亡名單先行申請身故理賠。
8、提供上門理賠服務:對於重大突發事故的理賠客戶,公司可以提供上門收取理賠資料、上門支付賠款、意外醫療案件指導客戶自助理賠或代辦理賠等主動服務。
9、提供客戶關懷服務:對在境內醫院救治的客戶和身故客戶家屬進行慰問和探視。
10、開通服務熱線:開通7×24小時理賠服務熱線(95511),確保客戶溝通管道暢通。
12項海外急難客戶援助服務應急措施:
1)電話醫療諮詢
2)醫療機構介紹、推薦、建議
3)緊急口訊傳遞
4)協助安排就醫住院
5)協助住院期間醫療情況的跟蹤、觀察和監控
6)協助安排緊急醫療轉運
7)協助安排醫療轉送回居住地
8)協助安排親屬前往事故地探視
9)協助安排家屬前往事故地處理後事
10)協助安排遺體轉運回居住地
11)協助安排未成年子女送回居住地
12)協助安排出院後休養住宿
平安健康險7項理賠應急措施:
1. 第一時間搜集事故者名單,排查有無投保客戶出險;
2. 如有我司受傷客戶,將提供平安網路醫院範圍內的醫療費用直結結算或墊付服務;
3. 對本次事故中受傷的客戶免除預授權;
4. 開展出險客戶家屬的慰問和探視;
5. 開通快速理賠綠色通道,優先處理重大突發事故理賠;
6. 上門理賠服務:主動聯繫客戶,上門辦理理賠申請、上門送理賠款等服務;
7. 簡化理賠材料:本次突發事故的賠案不需要提供事故證明材料;如果申請人提供的出險客戶的保單基本資訊與保險公司資訊相吻合,可進行無保單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