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第五次獲評“亞洲最受尊敬企業” 馬明哲、姚波分獲最佳CEO、最佳CFO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第五次獲評“亞洲最受尊敬企業” 馬明哲、姚波分獲最佳CEO、最佳CFO

時間:2018-06-28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第五次獲評“亞洲最受尊敬企業” 馬明哲、姚波分獲最佳CEO、最佳CFO

    近日,國際知名財經雜誌《機構投資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公佈了2018年度“亞洲區(日本除外)最佳企業管理團隊”(2018 All-Asia Executive Team)榜單,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 “集團”或“公司”)以優秀的企業管理和領導水準能力,以及專業的投資者關係工作能力,第五次獲評“亞洲最受尊敬企業”(Most Honored Company),並成為僅有的四家斬獲所屬行業評選中全部七項最佳獎項的企業之一。
在此次亞洲保險行業類別評選中,中國平安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馬明哲獲評“最佳首席執行官”、集團首席財務執行官姚波獲評“最佳首席財務官”。此外,公司還在 “最佳投資者關係團隊”、“最佳投資者關係主管”、“最佳公司治理”、“最佳投資者日”、“最佳ESG SRI指標”等多個單項評選中位列第一。平安銀行在亞洲銀行業類別評選中亦名列“最佳投資者日”前三甲。
在公司治理架構上,多年來,中國平安一直致力於維持和強化高水準的公司治理水準,依託本土化優勢,踐行國際化標準的公司治理。目前,中國平安已搭建起了專業、完善的治理架構,建立起黨委會、股東大會、董事會、監事會和執行委員會規範運作、相互制衡的公司治理結構。“五會”各司其職,確保公司治理專業、均衡、科學、高效決策,持續創造優良的業績,以維護股東、客戶、員工和社會的利益。
在公司資訊披露方面,公司秉承合規、客觀、及時、互動和公平的原則,積極推動資訊披露透明度,旨在進一步增進與境內外機構和個人投資者的對公司的瞭解。一方面,平安也一直積極與股東及資本市場密切溝通,確保及時、真實、完整地披露公司各項重大資訊。2017年,平安共召開現場業績發佈會兩次、電話業績發佈會兩次、兩次投資者開放日分別首次披露公司五大創新科技和四大生態圈,另組織國內外路演53次及網上路演兩次,參加國內外投行及券商會議約204場,接待國內外投資者、分析師調研約131批次。另一方面,平安亦高度重視投資者關注的問題和提出的建議,不斷優化公司資訊披露水準。例如,繼2016年,中國平安成為業內首家全面披露價值構成和個人業務經營狀況的中國金融企業後,2017年,公司在年報中進一步披露營運利潤等財務指標。
得益于良好的公司治理基礎,中國平安一直保持穩健的增長步伐,持續取得領先市場的發展。2017年,中國平安整體業績實現持續、強勁增長,營業收入達人民幣8908.82億元,同比增長25%;淨利潤為人民幣999.78億元,同比增長38.2%;公司總資產超6.49萬億元,較年初增長16.4%。
中國平安表示,第五次榮獲“亞洲最受尊敬企業”,體現了資本市場對平安在企業管治、管理團隊的領導能力、資訊披露及投資者活動等方面工作的肯定。未來,中國平安將一如既往,以最高標準的公司治理要求為目標推進相關工作,包括繼續完善高透明度的資訊披露,為股東、客戶、員工和社會創造長期穩定的價值回報。
2018年度“亞洲區最佳企業管理團隊”評選活動共有橫跨18個行業逾2,300家企業獲提名競逐獎項。獲獎名單由來自1,270家金融機構的4,500名投資專業人士投票選出,其評選結果在業內具有極高權威性和代表性。除中國平安外,其他包攬所屬行業評選中全部七項最佳獎項的企業包括:吉利汽車、嘉裡物流和台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