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津村合資公司正式成立 致力提升中藥研發與製藥技術

新聞通稿

平安津村合資公司正式成立 致力提升中藥研發與製藥技術

時間:2018-06-13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平安津村合資公司正式成立 致力提升中藥研發與製藥技術

    近日,中國平安與日本津村共同設立的合資公司“平安津村有限公司”(下稱“平安津村”)正式成立,致力提升中藥研發與製藥技術,構築並完善中藥從藥材種植到最終產品的全產業鏈品質管制標準體系,推進中國中醫藥產業的健康發展。
    平安津村註冊位址位於深圳前海自貿區,註冊資本金10億元,其中中國平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上海平浦投資有限公司出資4.4億元,權益占比44%;日本國株式會社津村的子公司津村(中國)有限公司出資5.6億元,權益占比56%。
    平安津村成立後,將在中國搭建起從中藥藥材種植到最終產品的全產業鏈的品質管制標準體系,提升中藥產品的品質。同時將平安集團擁有的客戶平臺、以及在金融、醫療與健康產業的資源與津村在中藥藥生產、研究方面的先進技術及產地生藥可追溯系統的先進管理經驗等優勢相結合,發揮強大的協同效應,為中國的中藥行業領域技術的轉型與升級,向著更加安全、有效、透明、高品質的方向邁進作出貢獻,將高品質的中藥提供給中國的消費者。 目前,平安津村已經與平安集團旗下壽險、好醫生、萬家診所等子公司全面對接開展合作。

    去年9月,中國平安與日本龍頭藥企津村達成戰略合作協定,是中國企業對日本漢方藥健康產業領域最大規模的一項投資,也是全球最頂尖漢方藥技術和全球最大醫療健康市場的一次結合。此次戰略投資將把全球領先的漢方醫學健康技術及創新產品引進到中國,為中國民眾提供更豐富的醫藥產品,對於推進中國中醫藥產業的健康發展,提高全民健康水準具有重要意義。

    在中醫藥領域,中國平安還對中國醫藥集團旗下中醫藥板塊上市公司中國中藥(00570.HK)進行了投資,平安人壽投後持有12%的中國中藥股份,成為國藥集團之後的第二大股東。中國中藥是我國中藥配方顆粒行業領域的龍頭企業,2017年營業額高達83.4億元,市場占比高達60%。
中國平安表示,十九大報告指出,實施健康中國戰略,要堅持中西醫並重,傳承發展中醫藥事業。平安在國家戰略指引下,始終聚焦於“大醫療健康”產業,並在中醫中藥與醫療生物科技兩大領域持續投入。平安津村有限公司的成立,將以構建設立中藥品質標準與商業模式為願景,進一步推動中國中醫藥事業發展,為國民的醫療健康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