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與賽諾菲強強聯手 用智慧醫療助力“健康中國”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與賽諾菲強強聯手 用智慧醫療助力“健康中國”

時間:2018-05-30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與賽諾菲強強聯手 用智慧醫療助力“健康中國”


2018年5月29日,中國平安與全球領先的醫藥健康企業賽諾菲於上海簽署戰略合作協定,雙方將圍繞提升健康知曉度和醫療服務可及性、提升醫療服務品質、提升醫療服務可支付能力等三個方面,開展全方位的合作。本次合作也是跨國藥企與中國領先的金融集團強強聯手,首次把合作範圍擴大到疾病管理特別是慢性病管理、醫療健康大資料,以及創新健康保險等多重領域,積極助力“健康中國”戰略。
 
中國平安副首席執行官兼首席資訊執行官兼首席運營官陳心穎(Jessica Tan)和賽諾菲集團首席執行官白理惟(Olivier Brandicourt),賽諾菲執行副總裁、普藥與新興市場全球負責人夏立維(Olivier Charmeil),法國駐上海總領事柯瑞宇(Alex Cruau),上海衛生和健康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金春林等共同參與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平安科技CEO陳立明(Ericson Chan)與賽諾菲中國區總裁彭振科(Jean-Christophe Pointeau)代表雙方簽署了合作備忘錄。

中國平安副首席執行官陳心穎(Jessica Tan)表示,平安近年來一直聚焦于智慧醫療領域的尖端科技應用,致力於成為人工智慧時代的領航者。賽諾菲不僅是領先的跨國藥企,更是慢性病防治領域的領導者,這次雙方強強聯手,將有助於推動醫療健康產業的發展,為業界樹立起可供借鑒的智慧醫療發展路徑。
 
據悉,以往跨國公司與本土保險企業的合作主要在癌症等大病、重病領域。此次聯手雙方會運用各自的經驗和優勢,從慢性病領域入手,延展到威脅我國居民健康的多種主要疾病領域,為基層醫療機構醫生、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務。並為未來在更廣闊的領域開展深入合作奠定基礎。

在本次合作中,中國平安旗下平安科技作為專案執行方,將以平安智慧醫療平臺為基礎,提供人工智慧演算法模型和大資料等尖端科技的應用研發,開發包括基於人工智慧設計與研發的疾病篩查、疾病風險預測、臨床診斷決策系統(CDSS)等相關產品。“醫療和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平安科技在疾病篩查、預測等方面已經積累了豐富的實踐經驗,集成的平安智慧醫療平臺與近50家醫院實現簽約合作,並已在基層醫院真正落地臨床應用。”平安科技CEO陳立明(Ericson Chan)表示。
 
“非常高興看到兩家企業的攜手。”法國駐上海總領事柯瑞宇(Alex Cruau)對本次戰略合作表示祝賀:“賽諾菲是法國最大的生物製藥企業,平安則是中國領先的金融服務集團,我期待本次合作能夠擦出火花,有助於中法兩國的經濟、健康和社會發展。”

“賽諾菲是首批進入中國的跨國藥企之一。自從35年多前進入中國以來,我們始終站在行業前沿,致力於為中國人民帶來創新的醫療解決方案。” 賽諾菲執行副總裁、普藥與新興市場全球負責人夏立維(Olivier Charmeil)表示,很高興與平安集團這樣領先的中國本土合作夥伴攜手。“中國平安不僅是一家金融公司,更是中國互聯網醫療健康的領先參與者和先行者。賽諾菲深知,在這樣一個時代,唯有秉持開放的態度,積極與外界開展跨行業、跨領域的合作,才能促進自身轉型和業務發展,為醫藥行業帶來積極的改變和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