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與深圳市市場監管委簽署戰略合作協定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與深圳市市場監管委簽署戰略合作協定

時間:2018-05-14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與深圳市市場監管委簽署戰略合作協定

5月14日,中國平安與深圳市市場和品質監管管理委員會簽署戰略合作協定,雙方將依託平安集團在智慧認知、人工智慧、區塊鏈和雲科技等方面的先進技術,將市場和品質監管作為重點合作區域,共同推動深圳智慧市場監管體系的構建。深圳市副市長黃敏, 平安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馬明哲等出席簽約儀式。
 

此雙方就深圳智慧市場監管體系相關業務進行了深入交流與探討,明確了要建立高效溝通協調機制,協調解決協議落實中存在的重大事項和問題。據悉,此次合作,雙方將致力於深化合作,共同發展,建立長期、穩定、共贏的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推動構建全方位覆蓋監管執法、公共服務及電子政務等領域的數位化、智慧化、一體化的智慧市場監管體系,為促進市場公平競爭,維護市場秩序,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提供優先、優質的服務。

深圳市副市長黃敏和平安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馬明哲一同為“智慧市場監管協同創新中心”揭牌。“智慧市場監管協同創新中心”由深圳市市場和品質監管管理委員會與平安集團攜手共建,是各高科技企業和科研所跨行業、跨領域交流與溝通的創新平臺,是深圳智慧市場監管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該中心的成立,將有助力市場監管新技術研發、應用和成果轉化,促進政企合作、優勢互補,建設合作共贏、資源分享、生態共建的智慧市場監管生態圈。

基於此次合作,中國平安將全面參與深圳市智慧市場監管頂層設計,以及市場和品質監管的智慧化、資訊化建設,助力提升深圳市市場監管、公共服務及電子政務應用水準。雙方將精誠合作,攜手打造國內一流的“大部制”智慧市場監管綜合資訊平臺,設計打造具備資訊監測、資源調配、決策研判和應急指揮樞紐功能的智慧管控指揮中心;打造“巡查網、檢測網、執法網”三網融合的市場監管執法網路,全面提升監管執法的智慧化、科技化水準;強化食品藥品資訊化管理,實現食藥監管全過程的流程化、規範化和視覺化;建設商事信用監管服務平臺,共同營造共建、共用、共治的社會信用監管新格局;拓展線上實名認證,推動各項公共服務的全程電子化,推進電子營業執照的應用。

中國平安表示,公司將繼續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態”的戰略規劃,積極參與智慧城市建設、佈局智慧城市生態,更好履行社會責任。此次與深圳市市場和品質監管管理委會員達成戰略合作,是中國平安參與深圳智慧城市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未來,平安將本著“服務國家、服務實體、服務民生”的經營理念,與深圳市市場和品質監管管理委會員持續深化合作,力爭樹立中國智慧市場監管體系新典範。

******************
關於平安智慧城
平安國際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平安智慧城”)是平安集團下屬的子公司。作為中國智慧城市產業與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副理事單位及第四屆智博會特邀聯合主辦方,平安智慧城以“智慧、智理、智效”為理念核心,依託智慧認知、人工智慧、區塊鏈和雲科技四大核心技術,構建了“1+N”平臺體系,即1套智慧資訊平臺,集成平安全球領先的創新科技,有力支撐N個智慧城市板塊,包括智慧政務、生活、財政、安防、交通、口岸、教育、醫療、房產、環保等,均是與社會民生息息相關、與平安主業緊密結合的服務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