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與深圳市公安局簽署戰略合作協定 攜手“智慧新警務”建設徐文海、馬明哲出席簽約儀式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與深圳市公安局簽署戰略合作協定 攜手“智慧新警務”建設徐文海、馬明哲出席簽約儀式

時間:2018-04-27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與深圳市公安局簽署戰略合作協定 攜手“智慧新警務”建設徐文海、馬明哲出席簽約儀式


4月27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與深圳市公安局簽署戰略合作協定,雙方將在智慧警務、智慧安防、智慧交管等領域展開全方位的合作。本次戰略合作的達成,將進一步深化警企合作,助力打造智慧警務精品工程,為全面提升深圳城市管理與服務水準保駕護航。深圳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徐文海, 平安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馬明哲等出席簽約儀式,徐文海對平安的先進科技、專案資源配置及專案進展表示高度肯定。
 
此次合作,雙方將利用平安全球領先的圖片識別、聲紋識別、大資料建模技術、微表情應用、雲計算和災害預警系統,通過公眾安全、交通管控、災害預警、城市治安、社區管理、市民服務等解決方案,著力解決城市突出問題,提升深圳公安科技資訊化水準,助力深圳智慧城市建設。

深圳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施志剛,平安集團常務副總經理兼副首席執行官陳心穎分別代表雙方在戰略合作協定上簽字。深圳市公安局黨委委員、指揮部指揮長官爾傑,平安智慧城董事長兼CEO俞太尉等一同出席簽約儀式。

中國平安將基於此次合作,圍繞“綜合、交通、治安”三大領域發力,重點開展創新交通治理手段、探索“平安臉譜”技術在公安實戰中的應用、探索大資料應用合作、深化人工智慧技術開發應用等專案,探索智慧交通的建設方向,逐步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狀況與市民出行體驗,協助公安提升預測預警預防水準,維護城市治安穩定,推動“智慧新警務”建設持續發展,為深圳打造“智慧城市”新名片。

在智慧交管領域,平安智慧城將與深圳交警合作,上線“五一”假期東部預約動態監測及擁堵預測平臺,智慧預測擁堵發生並為交警提供疏導分流建議,遠端智慧定責輔助交警線上定責,智慧客服提升市民辦理效率及體驗。在智慧安防領域,與深圳監獄在罪犯行為分析、心理評分視覺化、探監系統智慧化、警務人員考勤評測、司法雲軟體系統開發等多個領域進行戰略合作,推動深圳監獄資訊化建設,共建智慧監獄。

除此次與深圳市公安局共建“智慧新警務”之外,近年來,中國平安依託技術、人才、資金、場景、資料等方面的優勢,借助眾多全球領先的科技創新及應用,與全國多個省市在民生息息相關的政務、教育、房產、環保等智慧城市領域建設開展合作,幫助政府提升政務管理和民生服務能力,取得良好社會效應。

目前,在智慧財政領域,與南寧、廣東、深圳等多個省市合作探索現代財政雲,打造智慧化的地方政府公共資產負債管理平臺,更好地提升城市資產負債管理的水準和效率。以南寧為例,“智慧財政”上線半年來,已累計為南寧市國有企業直接節約融資成本超過3700萬元;在智慧醫療領域,平安醫保服務全國超過200個城市、涉及8億人口的政府醫保,提供控費、帳戶管理等各類服務,大大降低了醫療成本支出,提升市民的醫保服務品質;在公共健康領域,為深圳、重慶等多個城市建立疾病防控、預測及預防體系,利用平安全球先進的醫療健康大資料,建立了傳染病、多發病、慢性病預測和防範管控模型。

平安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馬明哲表示,今年是公司成立30周年,30年的發展得益於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和改革開放的時代機遇,離不開社會、股東、客戶的大力支持。在智慧科技時代,平安將不忘初心,積極參與智慧城市建設,更好履行社會責任。此次與深圳市公安局達成戰略合作,是平安參與深圳智慧城市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平安將與市公安局強強聯合、精誠協作,打造全國一流的“智慧警務、智慧安防、智慧交管”典範,將深圳模式推廣到全國。

關於平安智慧城:

平安國際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平安智慧城)是平安集團下屬的子公司。作為中國智慧城市產業與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副理事單位及第四屆智博會特邀聯合主辦方,平安智慧城以“智慧、智理、智效”為理念核心,基於平安集團30年積累的業務經驗和創新科技,構建了“1+N”平臺體系,即1套智慧資訊平臺,集成平安全球領先的創新科技,有力支撐N個智慧城市板塊,包括智慧政務、生活、財政、安防、交通、口岸、教育、醫療、房產、環保等,均是與社會民生息息相關、與平安主業緊密結合的服務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