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惠及625萬深圳市民 平安養老險連續四年承辦深圳“重疾補充保險”

新聞通稿

惠及625萬深圳市民 平安養老險連續四年承辦深圳“重疾補充保險”

時間:2018-04-26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惠及625萬深圳市民
平安養老險連續四年承辦深圳“重疾補充保險”

    4月24日,深圳市人社局與平安養老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補充醫療保險2018-2019年度參保繳費將於5月1日至6月30日正式實施,保費標準為每醫保年度29元/人。自2015年首次承辦以來,平安在2017年再次中標“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補充醫療保險”(下稱“重疾補充保險”)承辦資格,將在2017至2020醫保年度持續為深圳市民提供保障服務。

持續穩健經營 惠及625萬深圳市民

重疾補充保險是深圳市政府推出的重大民生實事之一,自2015年11月1日落地實施以來贏得各方好評。據瞭解,在承保過程中,平安養老險通過互聯網投保、合理化運作等創新模式,依託多重創新科技,不斷提升服務水準,推動重疾補充保險工作平穩順利進行。截止2017年底,深圳重疾補充保險參保人數已達625萬人,較首年參保人數增加139萬,增幅28.6%;截至2018年3月31日,三個醫保年度合計賠付39887.39萬元,受益人數33232人,單人獲賠付最高額達73.48萬元。

據悉,重疾補充保險是結合本地經濟社會發展和醫保制度建設現狀,創新貫徹國家大病保險政策精神,大膽嘗試“政府主導型商業健康保險”創新模式的成果,為國家一體化、多層次的全民醫保制度建設作出了開創性的探索和實踐。據瞭解,承保以來,平安養老險充分發揮項目“人群細分,柔性覆蓋全體參保人;多管道籌資,啟動個人帳戶積累餘額;精准扶貧,針對特困群體提供特殊保障”的三大亮點,並積極配合政府部門,擴大參保覆蓋,持續為更多的深圳居民帶來具有地區特色的醫療保障。重疾補充保險,作為便民、惠民、利民的重大民生工程,充分體現了平安“專業創造價值”的理念,即在為客戶創造價值的同時,也積極履行企業的社會責任,以高度的熱情投身民生保障事業建設。

創新操作流程 投保耗時大幅縮短

重疾補充保險2018-2019醫保年度保障時間為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參保人可通過團體、個人帳戶劃扣、個人自費等三種方式辦理參保繳費。據瞭解,經過三年多的運營實踐,平安養老險不斷創新優化各投保場景,企業團體投保全流程線上化操作,投保耗時已縮短至2小時內,切實提升眾多投保企業系統操作體驗;個人投保流程主推互聯網模式,通過“城市一賬通”APP或微信公眾號定制重疾補充保險投保及查詢功能,今年新增“為家人投保”功能,簡化家庭成員投保流程,並接入主流支付方式,為個人投保的參保人提供貼心服務。

據悉,多年來,平安集團在教育慈善、環境保護及志願者服務等社會公益事業中持續投入,深耕發展,力爭讓“政府放心,百姓滿意”。在黨和國家“脫貧攻堅”政策的號召下,平安集團積極參與社會民生保障事業。承保第四年,平安養老險將繼續積極參與深圳重疾補充保險專案,不斷強化服務產品提效升級,為深圳居民提供更加優質、多元、普惠、便捷的服務,助力深圳醫療保障水準提升,為進一步回饋社會、服務民生做出新的貢獻。

附:重疾補充保險2018-2019醫保年度參保繳費安排

重疾補充保險2018-2019醫保年度參保繳費標準為29元/人/醫保年度,保障時間為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2018年5月1日至6月30日深圳市社會醫療保險參保人可通過團體、個人帳戶劃扣、個人自費等三種方式辦理參保繳費,具體如下:
(一)團體方式參保
1、適用人群
參加我市社會醫療保險的用人單位在職員工;2018年4月份社會醫療保險已繳費到賬的在職員工家屬;原單位退休員工。
2、辦理時段
用人單位申報時間:2018年5月1日9時至2018年5月29日18時止;繳費時間:2018年5月2日9時至2018年5月30日18時止。
3、辦理流程
用人單位登陸深圳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局官網,通過“企業網上申報系統”選擇“重疾參保”提交參保名單。次日後再登陸平安SZ20主頁(www.pingan.com /sz20),進入“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補充醫療保險團體參保通道”,確認參保名單並完成繳費操作。
(二)個人帳戶劃扣方式參保
1、適用人群
2018年5月31日個人帳戶餘額大於等於4488元且在2018年6月未申請不參加重疾補充保險的基本醫療保險一檔參保人。
2、劃扣時間
深圳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局於2018年6月30日18時進行個人帳戶統一劃扣。
3、申請不參保辦理方式
(1)登錄社會保險服務個人網頁(網址:https://e.szsi.gov.cn/siservice/)申請:在2018年6月1日9時至6月30日18時期間,參保人可登陸社會保險服務個人網頁,按提示進行不參保操作。
(2)手機短信回復:在2018年6月3日至6月10日期間收到“個人帳戶足額劃扣參保”提示短信的基本醫保一檔參保人,如申請不參保的可以短信回復N,回復截止時間為2018年6月20日。
注:已短信回復N的參保人如反悔的,可在2018年6月25日9時至6月30日18時登陸社會保險服務個人網頁進行申請操作。
(三)個人現金參保
1、適用人群
不適用於前述兩種參保辦理方式的我市社會醫療保險參保人。
2、辦理時段
2018年6月1日9時至2018年6月30日24時。
3、辦理途徑
參保人可關注人社微信訂閱號、社保局微信公眾號關注資訊,通過微信公眾號“城市一賬通”或通過“城市一賬通”APP進行線上辦理參保繳費,或攜帶身份證件、社保卡前往深圳社保各分局(站)的平安服務視窗(辦事網點名單詳見http://www.szsi.gov.cn/sbjxxgk/jgzn/pcjg/)現場辦理參保繳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