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2017年最受投資者尊重的上市公司”揭曉 中國平安居首

新聞通稿

“2017年最受投資者尊重的上市公司”揭曉 中國平安居首

時間:2018-04-09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2017年最受投資者尊重的上市公司”揭曉 中國平安居首

    日前,由中國上市公司協會發起的“2017年度最受投資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評選活動落幕,憑藉傑出的公司治理、經營業績,優秀的投資者關係管理,以及對投資者回報、公司資訊披露、企業社會責任等方面的勤勉努力,中國平安榮獲該評選活動的第一名,也是榜單前10中唯一的一家金融企業。

    此評選重點考察上市公司2014-2016年間的經營及管理情況。中國上市公司協會會長王建宙表示,評選按照權威、科學、公平的原則,獲獎公司由投資者實名投票產生。投票結果顯示,最受投資者尊重的上市公司,是遵法守紀,誠信經營,重視公司治理,重視股東回報的公司;具有創新精神的上市公司受到投資者青睞,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的上市公司得到了投資者的支持。

    資料顯示,2014-2016年,中國平安總收入由4628.82億元增長至7124.53億元,歸屬于母公司股東淨利潤由392.79億元增長至623.94億元,位居行業前列。截至2016年12月31日,平安的市值位居全球上市公司第57名、金融集團第15名、保險集團第1名。

    一直以來,中國平安尤其注重投資者回報及投資者溝通,在明確的投資者回報規劃下,2014-2016年期間,公司的現金分紅分別為65.49億元、96.88億元和137.10億元,同比漲幅均在40%以上;公司的價值不斷被發掘,獲得更多投資者的認可,2017年公司A股股價的漲幅高達101.4%。同時,公司通過公開說明會、視頻及電話會議、現場路演及網上路演等,積極、主動與股東、資本市場保持著良好的互動。2016年,公司榮獲美國《機構投資者》雜誌評選的最佳投資者關係公司。

    與此同時,中國平安始終秉持厚德載物的理念,積極承擔對社會的感恩之德。20多年來,中國平安在全國31個省份援建了114所希望小學,幫助逾30萬鄉村兒童接受教育;連續13年開展勵志計畫,鼓勵大學學術創新,已累計為5375名大學生頒發逾1790萬的獎學金;回應國家脫貧攻堅的號召,啟動總投入為100億元的“三村建設工程”精准扶貧專案。2016年,中國平安獲《第一財經》評選的中國企業社會責任榜“傑出企業獎”,人民網企業社會責任獎年度案例獎等。

    中國平安表示,獎項充分肯定了公司在各個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績。在30年的發展與實踐中,中國平安一直致力於成為中國公司治理的標杆和典範,已建立起股東大會、董事會、監事會、董事會下設各專業委員會、經營管理層和黨委會之間各司其職、規範運作、相互制衡的公司治理結構。“五會”各司其職,不越位、不缺位、不錯位。確保了公司治理專業、均衡、科學、高效決策,持續創造優良的業績。

    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中國平安創立30周年。站在新起點上,中國平安將緊跟國家戰略步伐,扎實服務實體經濟,著力防範金融風險,堅持科技創新引領公司發展。2017,公司確定了未來十年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態”的戰略規劃,致力讓科技成為平安新的引擎和盈利增長點,給公司的價值帶來飛躍式的提升,不斷提升股東回報水準。

     榜單顯示,本次評選獲得前10的企業還有:貴州茅臺、美的集團、中國建築、雲南白藥、伊利股份、海康威視、愛爾眼科、海信電器、科大訊飛。

    “2017年度最受投資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評選是由中國上市公司協會聯合中國證券投資者保護基金公司、上海證券交易所、深圳證券交易所、中國證券業協會等機構主辦,經過上市公司自薦、推薦、投資者實名投票、專家委員會評審等環節,並經中國證監會審批,有著很高的權威性和市場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