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獲“BrandZ 2018最具價值中國品牌100強”第八 蟬聯保險第一品牌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獲“BrandZ 2018最具價值中國品牌100強”第八 蟬聯保險第一品牌

時間:2018-03-26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獲“BrandZ  2018最具價值中國品牌100強”第八
蟬聯保險第一品牌

3月26日,全球最大的傳播服務集團WPP及全球領先調研機構華通明略,共同發佈了第八屆“BrandZ™ 2018最具價值中國品牌100強”年度排名,中國平安位列排行榜第八,金融業第二,蟬聯中國保險業第一品牌,品牌價值由2017年的164.63億美元升至2018年的223.63億美元,大幅躍升36%,位居金融業增速第一名。

此外,憑藉對客戶價值的深入挖掘和豐富多樣的產品服務,中國平安還獲選“最具差異中國品牌”,其以個人客戶為中心,圍繞“金融服務、醫療服務、汽車服務、房產服務、智慧城市”五大生態圈的經營理念符合當今大眾一站式、定制化的消費需求,真正兌現了“平安在你身邊”的承諾。

2017年,中國平安確立了 “金融+科技”雙驅動戰略,一方面,通過產品、服務和科技創新,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改善體驗、強化風險,服務品質亦得到提升;另一方面,通過豐富的場景開發,打造科技的成熟應用,公司集成核心科技能力向社會輸出服務,服務的範圍不斷擴大。

去年以來,平安以五大核心技術(人工智慧、大資料、區塊鏈、雲、安全)為基礎,旗下多家公司推出多項科技創新服務,從客戶、使用者的健康、出行、理財三大生活場景出發,用“科技創新”和“服務速度”,為使用者提供智慧化服務和極致化體驗。例如,平安產險全球業內首推 “510城市極速現場查勘”及“一鍵包辦”服務,全國地市級以上城市的平安客戶,車險92.9%現場案件實現10分鐘內極速處理;此外,平安人壽推出的“AI客服”服務,可智慧識別客戶及需求,線上辦理理賠申請、保單資訊確認和受益人變更等保險服務,有效解決傳統壽險業務上認證慢、理賠慢等痛點。2017年,中國平安的NPS(客戶淨推薦值)較2014年推出時提升了28個百分點,達到36%。

得益於服務品質的提升和創新科技的應用,中國平安多年來保持著快速、健康的發展。在最新披露的2017年全年業績報告中,中國平安整體業績實現持續、強勁增長,集團淨利潤達999.78億元,同比增長38.2%;實現歸屬于母公司股東淨利潤890.88億元;同時,平安的市值和品牌居全球保險集團第一位,體現出市場對公司戰略和業務價值的廣泛認可。

除此之外,近年來,中國平安還積極堅持回應中央精准扶貧號召,積極回饋社會、建設國家。在公司成立30周年之際,平安啟動了總扶貧投入為100億元的“三村工程”扶貧戰略,面向“村官、村醫、村教”三個方向,實施產業扶貧、健康扶貧、教育扶貧,助力中國新時代美好生活的實現和美麗鄉村的建設。

中國平安表示,在成立30周年之際,中國平安將圍繞“三十,更懂你”,以“懂感恩、助未來”為核心主題展開多項回饋社會和客戶的活動,並積極推進“三村工程”扶貧建設,為鄉村振興貢獻力量。在智慧科技時代,平安將在“金融+科技”、“金融+生態”的戰略指引下,持續加強金融科技、醫療科技等方面的創新,積極參與智慧城市建設,更好履行社會責任,助力國民生活更美好。

“BrandZ™ 最具價值中國品牌100強”自2008年起發佈,由世界高端品牌傳播服務集團WPP旗下權威調研公司華通明略對品牌進行估值,是目前最權威和最全面的中國品牌排行榜。該項調查不僅採用了彭博社和Kantar Worldpanel的財務資料,同時結合了通過訪談收集而來的40多萬名中國消費者的觀點。本年度“BrandZ™ 最具價值中國品牌100強”榜單中,除中國平安外,進入前十的企業還有騰訊、阿裡巴巴、中國移動、中國工商銀行、百度、華為、茅臺、中國建設銀行、中國農業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