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信託升級推出“平安家族信託”品牌

新聞通稿

平安信託升級推出“平安家族信託”品牌

時間:2018-03-19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平安信託升級推出“平安家族信託”品牌

近日,平安信託 “鴻承世家” 家族信託全新升級,正式推出“平安家族信託”品牌,啟用全新品牌識別系統,並確定新的品牌口號為“家族信託,就選平安信託”。同時,“平安家族信託”的產品體系、服務模式、專家團隊也得到全方位的升級,致力於為不同需求的高淨值客戶提供高效、專享的家族信託服務。

平安集團總經理兼平安信託董事長任匯川表示,在近期召開的全國兩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進一步加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時,也將弘揚優秀家風作為構建社會主義文明新風尚、促進社會和諧的重要內涵。家族信託作為財富管理的集大成者,具有整合性、靈活性、穩定性、安全性等信託制度優勢,是國民財富創造和傳承的重要途徑,也是參與國際金融競爭的重要工具,充分體現了以“信義”為核心的受託文化和以“傳承”為目標的本源功能,有利於國民合法財產的保護和傳承,能夠增進家庭和諧、穩定和傳承優良家風,也是打造信託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方式。

任匯川指出,近年來,平安信託積極回應國家“脫虛向實”的政策要求,將“回歸信託本源”、“支援實體經濟”作為轉型指引,加強主動管理能力,打造有使命的資本。此次平安信託全面升級家族信託品牌,旨在正確發揮信託制度優勢,專注主業回歸本源,用家族信託説明高淨值客戶解決全生命週期的財富規劃、家業傳承、公益慈善等多領域的需求;同時更好地弘揚受託文化、傳承文化,信義文化,打造公司核心競爭力,推動信託行業行穩致遠。

據介紹,此次平安家族信託品牌的全面升級,將率先在業內實現家族信託的多產品線,推出保險金信託、定制型家族信託、專享型家族信託、家族辦公室家族信託四大系列產品。其中,保險金信託由平安信託與平安人壽聯合推出,兼具保險的保障功能和信託的財富傳承、隔離和資產配置功能;定制型家族信託門檻1000萬元,可接受客戶提供現金、保單相關權利、金融產品等多種委託資產類別;專享型家族信託門檻3000萬元,可充分按照客戶的意願,設置專享的傳承方案與資產配置方案;家族辦公室模式家族信託門檻1億元,由平安信託承擔受託職能,並聯合委託人的家族辦公室團隊一起實現動態的專享家族事務管理以及資產配置功能,從而更加靈活、更加充分地實現客戶大規模、全市場、多資產類別的財富傳承需求。

在服務升級方面,平安信託推出“1+N”一體化服務,前線的理財經理和中後臺的業務支持團隊通力打造一攬子的金融解決方案,貫穿產品設計、傳承方案設計、投資管理等全過程,並提供資訊、社交、稀缺資源等一系列豐富的增值服務。此外,平安信託將通過智慧財富管理系統的建設與開放,為家族信託客戶提供便捷、快速、高效的專屬服務。

在專家團隊升級方面,平安家族信託不僅囊括了公司內部產品設計、投資管理、客戶服務等方面的專家,還聘請了中國平安集團內部投資系列管理層,及國內外法律、稅務方面的專家提供顧問諮詢服務。

至此,平安信託已形成了國內最齊全的家族信託產品體系。2018年,平安信託還將在國內率先推出諮詢型家族信託,及更加符合高淨值客戶需求的保險金信託2.0。隨著平安集團“金融+科技”戰略轉型進一步深化,平安信託將充分借助集團在科技方面的優勢,提升家族信託服務的效率和智慧化。

平安信託有著多年家族信託服務實踐經驗,開創了國內家族信託發展歷史上的多個第一。比如, 平安信託于2012年成立了國內首單家族信託,規模5000萬,期限50年;2014年成立國內首單純公益性質的家族信託,唯一受益人為委託人家族的公益慈善基金會;2015年成立了首單以委託人家族辦公室為核心的家族信託。

目前,平安信託家族信託業務規模約50億元,客戶簽約量超過千單,均處於行業領先地位。截至2017年底,平安信託信託計畫資產管理規模超過6500億元,主動管理業務占比持續提升;活躍高淨值客戶數超過7.5萬人,同比增長超過42%;其中,存續資產1000萬以上客戶數達3400個,同比增長超過35%。卓越的資產管理能力及優質的高淨值客戶將助力平安信託成為家族信託首選品牌。

據悉, 貝恩公司發佈的《2017年私人財富報告》資料顯示,2017年中國可投資1億元以上的高淨值人群或達到15萬人,可投資資產規模達到23萬億元;在年齡結構上,擁有可投資金融資產600萬元以上的高淨值人群,已經以中年為主體。財富傳承“視窗期”已然來臨,中國的財富管理已進入家族信託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