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與華為戰略攜手 助力中國智慧城市建設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與華為戰略攜手 助力中國智慧城市建設

時間:2018-02-13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與華為戰略攜手 助力中國智慧城市建設

2月12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定,雙方將在智慧城市、雲業務等領域開展全方位的合作,本次戰略合作的達成,將進一步推動雙方之間的資源分享和優勢互補,助力中國智慧城市發展及金融科技創新。

此次合作,雙方高層領導將組成“戰略合作指導委員會”,並成立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專家合作小組,聯合起草智慧城市頂層設計以及相應解決方案。

平安集團常務副總經理兼副首席執行官陳心穎,華為輪值CEO徐直軍,分別代表雙方在戰略合作協定上簽字。平安科技總經理陳立明、平安集團智慧城市辦公室主任胡瑋、華為Cloud BU CTO張宇昕、EBG中國區副總裁楊萍等出席簽約儀式。
 
強強聯合助力智慧城市建設與金融科技創新

作為中國智慧城市發展聯盟成員,平安集團已系統性地搭建出智慧城市建設的整體解決方案——“平安智慧城市雲平臺”,旨在打造“智慧、智理、智效”的全新城市生活。經過多年的研究與佈局,目前平安已經與全國多個省市在民生息息相關的政務、教育、房產、環保等智慧城市領域建設開展合作,幫助政府提升政務管理和民生服務能力,取得良好社會效應。

在智慧醫療領域,平安醫保平臺覆蓋全國超過250個城市8億人口,為政府提供控費、帳戶管理等各類服務,大幅降低醫療成本支出,提升市民醫保服務品質;在公共健康領域,利用平安全球先進的醫療健康大資料,在深圳、重慶等多個城市建立傳染病、多發病、慢性病預測和防範管控模型;在智慧財政領域,與南寧、廣東、深圳等多個省市合作探索現代財政雲,打造智慧化的地方政府公共資產負債管理平臺,更好地提升城市資產負債管理的水準和效率。

作為全球領先的資訊與通信解決方案供應商,華為依託強大的研發和綜合技術能力,為企業客戶提供全面、高效的ICT解決方案和服務。截至目前,華為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已經服務於全球40多個國家、100多個城市,專案包括平安城市、電子政務、智慧交通、智慧醫療等。

除了智慧城市領域,華為自2017年成立Cloud BU以來大力發展的華為雲業務也是此次雙方合作的重要內容。華為雲聚焦雲計算基礎設施,擁有華為研發30年來的安全積累,始終堅持上不碰應用,下不碰資料,不拿客戶資料變現的原則,為客戶提供合規、安全、可靠、中立的雲服務。

華為輪值CEO徐直軍表示,華為雲的定位就是做“黑土地”,我們歡迎所有夥伴在這片土地上種樹。平安的優勢在應用與資料,而華為的天然優勢在ICT基礎設施。平安集團可以把涉及智慧城市的智慧應用部署在華為雲上,開拓智慧城市市場,從而推動建設興業、惠民、善政的智慧城市。

平安集團常務副總經理兼副首席執行官陳心穎表示,華為在技術水準、研發水平及創新水準等方面均擁有業界標杆地位,尤其在智慧城市、基礎網路、統一通信與協作、雲計算與資料中心和行業應用等領域,都具備業內領先優勢。此次平安與華為協力共助智慧城市建設,是雙方共同落實黨中央與國務院指示、大力推進科技創新的一次積極實踐,符合雙方的戰略願景和企業使命。二者強強聯合,將進一步推動平安與華為雙方之間的資源分享和優勢互補,為國家、社會、行業及企業本身創造出巨大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