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財富寶公佈年度公益理財大資料:超七成參與者為女性 兒童公益最受關注

新聞通稿

平安財富寶公佈年度公益理財大資料:超七成參與者為女性 兒童公益最受關注

時間:2018-02-07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平安財富寶公佈年度公益理財大資料:超七成參與者為女性
兒童公益最受關注

使用者在公益專區體驗公益理財產品,理財平臺即代替客戶向公益機構定向捐款。近年來,“邊理財邊公益” 這一全新公益模式受到高淨值人群的關注並參與。近日,中國平安旗下高端私人財富管理平臺平安財富寶公佈了一組2017年度公益理財大資料,展示了平臺使用者“理財+公益”的行為特徵。資料顯示:參與者人均持有資產56.64萬元;超七成參與者為女性用戶;參與兒童公益的人數占比近七成。嘗試“理財+公益”模式近兩年,平安財富寶希望通過對平臺客戶“邊理財邊公益”的資料分析,不斷優化這一全新的公益模式。

同時,平安財富寶還公佈了2017年公益理財成績單: 2萬多名高淨值客戶説明3萬名貧困山區孩子吃上免費午餐,為1萬名鄉村兒童提供大病醫保保障,資助15名唇齶裂兒童完成手術。平安財富寶的公益實踐受到大病醫保公益基金、嫣然天使基金、中國鄉村兒童聯合公益發起人鄧飛等合作公益機構和公益人士的好評。

一線城市參與意願高,70、80後成為公益理財主力軍
    
平安財富寶長期服務高淨值人群。平安財富寶認為當財富積累到了一定階段,高淨值人群會有奉獻和參與公益慈善事業的自我實現需求。資料顯示,自2016年平安財富寶在業內率先開闢公益專區以來,已有2萬多名高淨值客戶參與。
   
平安財富寶公益理財大資料顯示,參與公益理財的客戶從中產到高淨值人群均衡分佈,人均持有56.64萬元的資產,比平安財富寶平臺所有客戶的人均資產高出5萬元。
    
資料顯示,在參與公益理財的客戶中,女性占比71%,顯示女性更喜歡通過“邊理財邊公益”的方式參與幫扶活動;另一方面,兒童是高淨值人群最為關注的幫扶對象。在參與公益理財的客戶中,超過2/3的人更關注兒童公益,通過參加“免費午餐公益專案”“鄉村兒童大病醫保專案”和“嫣然天使基金唇齶裂兒童救助手術專案”幫助有困難的孩子。
    
從城市來看,一線城市人群參與公益理財的意願比其他城市更高,上海、廣州、北京、深圳的人群的理財意願分別佔據活躍城市榜單前四位;從年齡上看,在參與公益理財的客戶中,30-39歲的人占比為38%,成為主力軍;其次為40-49歲的用戶,占比為25%。
   
從參與公益理財的頻次上看,平安財富寶高淨值用戶的公益善舉更有持續性,參與公益理財最多的客戶共通過平臺認購了17次公益理財產品。其中,最有愛心的客戶創下了通過平臺單筆認購公益理財產品金額達800萬的記錄。

為1萬名兒童提供大病醫保,3萬名貧困孩子吃上免費午餐

推出公益理財近兩年來,平安財富寶已與鄧飛先生發起的“中國鄉村兒童聯合公益基金”合作推動了大病醫保、免費午餐和e農計畫等專案,並與“嫣然天使基金會”合作,捐助貧困家庭唇齶裂兒童的手術,同時,與致力於農業扶貧的善品公社達成合作,通過“公益+理財”模式進行幫扶。

平安財富寶公佈的2017年公益理財成果顯示:平安財富寶通過與7個公益機構的15個專案合作,幫助了3萬名貧困山區孩子吃上免費午餐,為1萬名鄉村兒童提供大病醫保保障,資助15名唇齶裂兒童完成手術,並通過銷售紅糖、小米等方式,説明超百戶貧困農戶銷售農產並增加收入。

平安財富寶相關負責人表示:“在‘善小亦可為’的公益理念下,平安財富寶將自身金融專業屬性與公益緊密結合,推出‘邊理財邊公益’的全新公益模式,為高淨值人群和需要幫助的人搭建愛心橋樑。除了説明客戶進行財富管理之外,我們還可以和客戶一起做有意義的事。2018年是中國平安成立30周年,為響應國家‘精准扶貧’號召及平安集團‘懂感恩,助未來’主題活動,平安財富寶未來還將繼續深耕這一創新公益模式,同時通過參與公益支教等線下活動,旨在打造一個有溫度的平臺。”

關於平安財富寶

作為平安集團面向高端客戶的私人財富管理平臺,平安財富寶推出業內創新的“線上(互聯網)+遠端+線下”的全管道財富管理服務模式,為使用者提供活期、定期及多種結構化的理財服務計畫。截至2017年底,平安財富寶註冊用戶數超過800萬, 資產管理規模超過2000億元,客均資產51萬元;其中,高淨值客戶數達10萬人,位居國內財富管理平臺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