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好醫生聯合胡潤發佈首屆中國好醫生榜啟動鄉村好醫生幫扶計畫

新聞通稿

平安好醫生聯合胡潤發佈首屆中國好醫生榜啟動鄉村好醫生幫扶計畫

時間:2018-01-22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平安好醫生聯合胡潤發佈首屆中國好醫生榜啟動鄉村好醫生幫扶計畫

1月18日,中國平安集團旗下平安好醫生聯合《胡潤百富》發佈首屆中國好醫生榜,全國近6000位優秀醫生上榜。同時,平安好醫生宣佈啟動面向1萬名村醫的“鄉村好醫生幫扶計畫”,以名醫+村醫模式,致力改善城鄉醫療資源配置不均現狀,推動鄉村醫療服務和人才建設升級。

基於當下醫療行業供需不均衡,老百姓看病體驗不佳,醫療資源配置不均等問題,平安好醫生與《胡潤百富》去年5月啟動了《胡潤•平安中國好醫生榜》調研,邀請來自北京、上海、成都、武漢、廣州、哈爾濱等全國20個城市、30個科室的300余位醫學專家組成評委會,近12000名醫生參與評選。通過專家互評、同行互評、患者口碑等維度,最終評選出近6000位優秀醫生進入榜單,為億萬用戶更方便地找到身邊的好醫生。

近百名上榜醫生代表、多名院士出席發佈會。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詳細公佈和解讀了具體的榜單情況,並由衷希望目前行業內這份最全的醫生榜,能説明患者認識與瞭解最受同行認可的“白衣天使”。

平安集團董事會秘書兼品牌總監盛瑞生表示,“從2018年起,平安集團將投入百億打造面向‘村官’、‘村醫’、‘村教’的‘三村建設工程’,而在好醫生優質醫療資源的支持下,鄉村醫生群體可以獲得全面賦能,互聯網醫療的技術、服務等優勢可以真正融入到中國鄉村醫療健康事業的發展進程中,成為改變億萬鄉村居民健康的得力助手。”

平安好醫生董事長兼CEO王濤在發佈會上表示,“很高興能與全球領先的研究中國高淨值人群的權威機構胡潤研究院合作發佈中國好醫生榜,胡潤具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良好的專業度來確保榜單的公正性,而平安好醫生將致力於通過移動醫療+AI,彙聚名醫智慧,提升名醫服務效率,讓寶貴的醫療資源用於普惠醫療。”

會上,平安好醫生還同時發佈了“鄉村好醫生幫扶計畫”,該計畫包括向邊遠貧困鄉村投放1000個智慧診所,發佈村醫版APP幫助鄉村醫生實現遠端AI問診和輔診,進行名醫直播教學、遠端培訓和線下結對子的一對一幫扶。

長期以來,鄉村患者無法同享城市優質醫療技術和服務,全國140萬鄉村醫療健康保障的守門人“村醫”,也無法像城市同行一樣,及時獲取國內外先進醫療資訊及職業培訓。村醫處於工作疲憊、缺乏先進培訓、醫療設備及藥品不足等難題,鄉村醫療服務水準也受到牽制。基於此,平安好醫生推出“鄉村好醫生幫扶計畫”,就是將自身所具有的技術、產品、平臺優勢下沉至鄉村,聚合中國好的醫療技術、醫生資源、設備及藥品資源,通過互聯網醫療平臺,將城市優質醫療“養分”輸送到農村,為鄉村醫療服務升級助力。

據悉,平安好醫生智慧問診的技術支援,能讓村醫從簡單性、重複性工作中解放出來,服務能力成倍提升。為了解決村醫行醫少藥的老大難,平安好醫生推出的智慧藥櫃,聯合藥廠,整合供應鏈,為村醫提供基藥之外的普藥,其中部分予以補貼。通過村醫培訓平臺,平安好醫生為村醫提供大量可共用的各類醫療最新資訊、案例和資料,再加上名醫直播教學,提升村醫的專業技能。在一體化智慧診所中,處置室、治療室、診室、藥房一應俱全,可大幅度提升村醫的配套硬體;平安好醫生平臺所聚合的全國名醫,也將為村醫“輸血”,提供全科培訓,讓村醫向一專多能轉型升級。

除了面向村醫的一系列幫扶舉措,平安好醫生還將為6億農民提供健康管理計畫,填補農村健康管理盲區。

未來,平安好醫生將圍繞“中國好醫生榜”和“鄉村好醫生幫扶計畫”,實施“名醫+村醫”戰略,觸達鄉村醫療最後一公里。通過名醫的培訓下鄉、技術下鄉、診療下鄉,幫助村醫向全科醫生和家庭醫生的職業晉級邁進。在疾病預防、問診諮詢、藥品和健康品提供、重病轉診、複診隨訪、慢病管理等方面,鄉村醫生能夠借助平安好醫生的賦能,逐步為農民提供完善的一站式醫療健康服務,助力于城鄉醫療水準差距的逐步縮小,也讓平安好醫生的技術、產品創新真正惠及數億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