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保險業唯一 平安產險榮獲中國全面品牌價值管理大獎 蟬聯C-NPS車險、財產險顧客推薦度第一品牌

新聞通稿

保險業唯一 平安產險榮獲中國全面品牌價值管理大獎 蟬聯C-NPS車險、財產險顧客推薦度第一品牌

時間:2018-01-12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保險業唯一 平安產險榮獲中國全面品牌價值管理大獎
蟬聯C-NPS車險、財產險顧客推薦度第一品牌

1月10日,平安產險憑藉在品牌價值和顧客關係兩大維度的卓越表現,同時囊括中國品牌評級權威機構Chnbrand發佈的2017年中國品牌力指數(C-BPI)、中國顧客推薦度指數(C-NPS)和中國顧客滿意度指數(C-CSI)第一名,成為保險業唯一榮獲中國全面品牌價值管理大獎的企業。此外,在Chnbrand發佈的2018年中國顧客推薦度指數C-NPS品牌排名和分析報告中,平安產險蟬聯C-NPS車險、財產險第一品牌。

Chnbrand 擁有中國市場唯一覆蓋全品類的品牌價值與顧客關係多維度評級體系,其中2011年研發的中國品牌力指數(C-BPI)與2015年推出的中國顧客推薦度指數(C-NPS)和中國顧客滿意度指數(C-CSI),被國家工業和資訊化部先後納入品牌扶持政策體系。據悉,自2011年C-BPI首次發佈開始,平安產險已連續7年斬獲C-BPI汽車保險及財產險第一品牌,同時在2016年-2017年蟬聯C-CSI財產險滿意度第一品牌,並在2017年首次榮獲C-NPS汽車保險、財產險推薦度排行榜第一品牌,首度實現了同年獲評C-BPI、C-NPS、C-CSI三項指數第一名,一舉榮獲中國全面品牌價值管理大獎。

值得一提的是,在Chnbrand最新發佈的2018年中國顧客推薦度指數C-NPS報告顯示,經過一年來對全國35個城市、超245萬位常住居民的抽樣調查後,平安產險再度獲評C-NPS車險、財產險第一品牌。與品牌認知、顧客滿意度等反應消費者自身感官的指標不同,NPS反映消費者在消費體驗後主動向他人推薦企業產品或服務的意願,是衡量體驗結果和顧客忠誠度的分析指標。Chnbrand表示,NPS每增加1分,該品牌的再次購買率會增加0.63%,而企業能在客戶獲取服務過程中創造“驚喜瞬間”,是提升NPS的最有效手段。

自平安集團2013年開始引進NPS評測體系以來,平安產險堅持客戶導向,持續利用科技創新技術解決理賠、銷售等關鍵環節的體驗痛點,為客戶帶來極致體驗。2017年,依託街景定位、智慧調度決策引擎、智慧定損平臺及風控引擎等科技,平安產險首推“雲理賠”服務模式,開啟了車險理賠“極速+科技”的定制服務時代。

平安產險 “雲理賠”服務打破了傳統理賠的限制,讓線上服務和線下服務實現聯通,説明出險車主自主選擇報案和查勘方式、定制定損維修解決方案、多通道提交理賠資料。比如一位元新手女車主出險,需要得到專業人員現場援助,她可以選擇可線下的“510極速現場查勘”服務,報案5-10分鐘後查勘員即可到達現場;一位90後的男車主,出險可以通過手機自主線上完成理賠,只需點選“報案、拍照、確認定損、選擇修理廠”四步,即可快速收到賠款,後續再根據自己時間完成修車;如果一位公司高管出險後擔心理賠維修過程繁瑣而耽誤時間,可通過“一鍵包辦”服務享受由平安全程送修包辦的極簡體驗。自“雲理賠”上線以來,平安產險理賠服務NPS已達到75.85%,居全球領先水準。

平安產險副總經理兼首席運營官朱友剛表示,能夠獲評中國全面品牌價值管理大獎並蟬聯C-NPS車險第一品牌,得益于廣大客戶對公司產品和服務的支援與認可。2018年是平安成立30周年,平安產險將持續以“懂感恩,助未來”為核心指引,通過AI智慧科技對過往理賠流程進行改造、重構,提升客戶服務效能和水準,讓“車險理賠更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