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資管通過港股通成為滙豐控股重要投資者

新聞通稿

平安資管通過港股通成為滙豐控股重要投資者

時間:2017-12-06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平安資管通過港股通成為滙豐控股重要投資者

  12月6日,中國平安集團下屬平安資產管理公司(下稱“平安資管”)向香港聯交所申報,平安資管通過港股通管道累計買入滙豐控股(00005.HK)1,017,946,172股,持股比例為5.01%,成為滙豐控股的重要投資者之一。

對於中國平安的此項投資,滙豐控股表示,中國平安是一家治理優秀、經營穩健的非國有公眾公司,滙豐控股與中國平安之間有著長期、友好的合作關係,我們歡迎平安成為我們的長期投資者。

中國平安表示,投資滙豐是我們的一項財務性投資。滙豐控股經營業績優,分紅好,符合平安資管管理的保險資金的資產負債匹配原則。

資料顯示,滙豐控股今年前三季經調整除稅前利潤174億美元,同比增長8%。在分紅方面,滙豐控股過去十二個月每股累計派發紅利0.51美元。目前,滙豐控股市淨率為1.0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