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推出“平安EYE護你”視障人群關愛計畫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推出“平安EYE護你”視障人群關愛計畫

時間:2017-12-01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推出“平安EYE護你”視障人群關愛計畫

國際殘疾人日(12月3日)將至,中國平安面向視障人群推出一項關愛計畫,推出國內首款針對視障人群的專屬產品——“平安EYE護你”,同時還對平安官網進行了無障礙優化,對1700萬視障人群的出行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在30周年到來之際,中國平安將圍繞“三十,更懂你”,以“懂感恩、助未來”為核心主題展開多項回饋社會和客戶的活動。 “平安EYE護你”關愛計畫的推出,即是中國平安更懂弱勢群體,努力踐行社會責任,助力國民生活更美好的“更懂你”活動之一。

資訊無障礙研究會的調查資料顯示,有超過45%的視障者收入水準在2000-4000元,大部分希望能像普通人一樣,購買到合適的保險產品。出於視障人群出行安全係數低的考慮,市場上一直以來缺乏視障者可以購買的保險產品。

深圳市資訊無障礙研究會負責人表示,整體上而言,保險行業對視障人群的保障還存在諸多盲點,視障者得不到保險公司的關注,其中原因包括保險公司不瞭解障礙群體、缺少符合需求的險種、保險公司不願對風險較高的視障人群進行普通承保等。另外出行不便,而網上購買保險(無論是PC端還是移動端)都遇到很多障礙也是主要原因,這就導致視障人群嚴重缺乏商業保險的保障。

面對殘障人群對保險保障方面的需求,中國平安對視障人群進行了研究分析,深入瞭解他們的需求和意願,並推出“平安EYE護你”關愛計畫。該項關愛計畫保險產品的條款明確規定:“ 本保險合同的被保險人應為八十五周歲以下、視力殘疾但身體健康、能正常工作或正常生活的自然人。”也就是說,這款關愛計畫的保險產品是專門為視障人群而設計的。

在推出產品的同時,中國平安還聯合深圳市資訊無障礙研究會,對平安的官網進行了無障礙優化,使平臺能夠接入視障人群常用的讀屏軟體,讓視障者可以輕鬆“流覽”相關內容。

中國平安表示:推出針對視障人士的關愛計畫,就是希望更多的視障人士能夠和普通人一樣,通過保險進一步保障自身的利益。未來,平安將更加深入瞭解弱勢人群的金融服務等生活需求,以“更懂你”的理念,關愛弱勢人群,奉獻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