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首只ETF產品“平安300” 12月4日面世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首只ETF產品“平安300” 12月4日面世

時間:2017-12-01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首只ETF產品“平安300” 12月4日面世

   12月4日,平安大華滬深300ETF(場內簡稱:“平安300”,發行代碼:510393,交易代碼:510390)將開始發行,發行期截至12月15日。該產品是平安大華基金旗下首只ETF產品,也是中國平安佈局ETF投資領域、打造“平安ETF”品牌首推的代表產品。通過“平安300”,平安大華基金將以專業、精細化的服務為個人投資者和機構投資者提供新的選擇。

滬深300指數由滬深A股中規模大、流動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300檔股票組成,集中了A股的核心、優質資產。而滬深300ETF兼具一級市場申贖和二級市場交易功能,聯接滬市、深市、股指期貨三大市場,為投資者提供了便捷、簡潔、高效的投資工具。

ETF的生命力源于其高效交易功能。“平安300”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日內可實現“從現金到股票、股票到ETF、ETF到現金”的轉換,為投資者的多種投資操作提供有力支援。

此外,滬深300指數成分股多為滬深A股中業績較優、估值優勢明顯的藍籌股,是長期投資、分享中國經濟快速發展帶來的財富成果的理想配置標的。平安大華基金認為,隨著改革預期逐步兌現、產業升級持續推進、經濟結構日益優化,中國經濟長期健康發展的前景值得期待。這是滬深300指數增長的核心驅動力。

當前市場中,滬深300指數具備顯著的投資價值。從估值來看,滬深300指數市盈率(TTM)為14.63(Wind資訊,截至2017年11月21日),排在全球重要指數估值水準的末端區域,縱向看,也處於滬深300歷史估值水準的中線下方。從企業盈利情況看,滬深300成分股公司的營業收入和淨利潤增長水準皆遠超A股公司平均水準。

“平安300”是中國平安集團“平安ETF”品牌戰略的首只重點產品。從全球經驗來看,ETF業務的成功與否取決於指數投資能力、流動性服務、ETF系統建設、行銷能力等關鍵因素,而中國平安集團在投資團隊、科技系統平臺、產品設計研發、業務發展管道等方面都具有較強的能力,在ETF全產業鏈發展中獨具優勢。

與此同時,中國平安集團在人工智慧領域已經具備強大的實力,未來將把該類技術應用于創新性的指數設計與產品開發。

中國平安表示,將基於對客戶需求及金融市場的深刻理解,開發更多差異化的指數與產品,並通過高效的系統不斷降低運營成本,為客戶提供費用更合理的優質服務。未來,將著力打造ETF品牌,力爭成為中國ETF市場的領先者,建立包含指數設計、產品發行、產品銷售、投資管理、系統開發等貫穿產業鏈全部環節的ETF生態。並通過各類線上、線下客戶觸點開展投資者教育,介紹被動投資理念,為更多投資者創造更多投資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