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連續16年榮獲“中國最受尊敬企業” 中國平安啟動“三十,更懂你”感恩回饋活動

新聞通稿

連續16年榮獲“中國最受尊敬企業” 中國平安啟動“三十,更懂你”感恩回饋活動

時間:2017-11-28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連續16年榮獲“中國最受尊敬企業”
中國平安啟動“三十,更懂你”感恩回饋活動

 

11月28日,“2016-2017年度中國最受尊敬企業”結果揭曉,中國平安作為國內金融業的典範,憑藉30年來傑出的經營業績、經營模式和服務理念的創新、社會責任的深切履行、前瞻性的科技佈局、以及對中國金融業改革發展、機構創新做出的重大貢獻,再度上榜,並成為該榜單上唯一一家連續16年獲此殊榮的企業。恰逢三十周年到來之際,中國平安將圍繞“三十,更懂你”,以“懂感恩、助未來”為核心主題展開多項感恩回饋活動,踐行對客戶、股東、員工及社會的四大責任,助力城市更美好,助力國民未來的生活更美好。
 
   主辦方認為,作為一家誕生於改革開放前沿陣地的企業,中國平安自創立之日起,就與時代同呼吸,與祖國共命運。中國平安始終秉承“在競爭中求生存,在創新中求發展”的經營理念,銳意進取、積極創新,成長為中國領先的綜合金融企業,是中國金融業經營模式及服務理念的創新典範。而在公司實現業績持續穩健增長的同時,中國平安更展現出強大的企業責任感及科技創新力,對國家、社會、行業的整體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平安集團資深副董事長孫建一在領獎致辭中表示,明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中國平安創立30周年。改革開放使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造就了舉世矚目的增長奇跡。平安從無到有,小到大,從大到強,就是改革開放的成果之一。30年來,中國平安在創始人馬明哲的帶領下,從蛇口走向全國,從13名員工,發展到超170萬員工和業務隊伍,從一家單一產險公司發展成為綜合金融服務集團,躋身于《財富》世界500強第39位,《福布斯》全球2000強第16位,市值及品牌居全球保險集團中第1位;日均納稅3.3億元,每天賠付3.84億;個人客戶規模1.53億,相當於每10個中國人中有1位元平安客戶。建立了符合國際標準的現代企業運作模式及經營機制,在自身穩健發展的同時,引領中國金融業在經營管理、公司治理、客戶服務、及科技創新等方面上臺階、拓空間。
 
   自成立以來,在30年的發展與實踐中,中國平安一直致力於成為中國公司治理的標杆和典範,已建立起股東大會、董事會、監事會、董事會下設各專業委員會、經營管理層和黨委會之間各司其職、規範運作、相互制衡的公司治理結構。“五會”各司其職,不越位、不缺位、不錯位。確保了公司治理專業、均衡、科學、高效決策,持續創造優良的業績。
 
   30年來,中國平安的淨利潤從0.02億元起步,到2017年前三季度已攀升至663.18億元;經營收入也從1988年的0.05億元,增長至7000多億元。自2004年上市以來,中國平安複合增長率近30%,每股股息增長10倍。中國平安的納稅貢獻力度持續提升,僅2017年上半年,中國平安納稅總額就突破591億元,日均繳稅3.3億元,納稅增速高於營業收入增速,位居深圳市第1位。
 
   作為改革開放的第一批“弄潮兒”,中國平安是中國第一家股份制保險企業,開創了諸多行業第一:中國金融保險業中第一家引入外資的企業,首家大規模引進海外人才,率先聘請國際會計師進行審計工作,第一家建立大型綜合性後援中心等,樹立了中國金融行業經營模式的樣板。
 
   在客戶服務方面,中國平安一直秉承“以客戶為中心”的服務理念,用專業將金融消費化繁為簡,致力於用科技打造極致客戶體驗。自2009年起,中國平安行業首推服務承諾,隨後每一年都有新的服務承諾推出,包括車險“快易免”、“極速查勘,一鍵包辦”;壽險“為客戶尋找理賠的理由”、“30分鐘極速理賠”;信用卡“一鍵辦卡”等,引領整個金融保險業掀起了提升服務標準的浪潮。
 
   30年來,中國平安始終踐行“金融為實體經濟服務”的宗旨,積極回饋社會、建設國家。在服務實體經濟方面,平安通過旗下的保險、銀行、信託、互聯網金融等業務,源源不斷地把大量金融資源配置到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包括關係國計民生的南水北調項目,高速公路、鐵路、機場、城市基建項目以及促進能源建設的核電、水電、天然氣建設項目等。其次,平安無論是在重大專案承保方面,還是在大災大難面前,始終發揮著“保障器”和“穩定器”的作用。
 
   近年來,為響應中央精准扶貧號召,中國平安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成立平安普惠業務集群,重點為小微企業、“三農”及急需資金的小型創業公司提供了近2500億元融資服務,緩解了此類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在教育扶貧方面,平安已在全國30個省市援建了114所平安希望小學,超6000名志願者加入支教隊伍,志願服務時間26萬小時,幫助逾30萬偏遠農村的孩子完成“讀書夢”。
 
   中國平安堅持在創新中求發展,持續在新技術、新領域進行前瞻性佈局。公司以生物識別、大資料、人工智慧、區塊鏈與雲平臺等五大技術為基礎,深度聚焦金融科技與醫療科技兩大領域,不斷提升傳統金融業務的競爭力,搭建生態圈與平臺,提供社會化服務,為社會、政府、企業輸出技術,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和風險。目前,以陸金所、金融壹賬通、平安好醫生為代表的開放平臺已逐步成熟完善;以平安醫保、城市疾病預測、政府財政和投融資智慧管理等為代表的創新工程,都獲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應。
 
   孫建一表示,過去三十年,得益於中國經濟高速發展和改革開放的時代機遇,中國平安作為國內金融業的典範,在經營模式和服務理念上的創新推動了社會和行業的發展與變革,而每一個里程碑式的發展,都離不開社會、股東、客戶的支援和每一位員工的付出;過去的三十年歷程,中國平安深感其作為企業肩負的社會責任之重要性。在三十周年到來之際,中國平安仍將不忘初心,圍繞“三十,更懂你”,以“懂感恩、助未來”為核心主題展開多項感恩回饋活動,踐行對客戶、股東、員工及社會的四大責任,大力持續推進精准扶貧事業,為全面脫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
 
   “30年,對中國平安,又是一個新的起點。在科技變革風起雲湧的時代,中國平安牢牢把握歷史機遇,積極部署未來,在全球金融科技和醫療健康科技領域確立領先地位,助力城市更美好,助力國民未來的生活更美好。將平安從資本驅動型公司轉型為資本+科技雙驅動的公司,力爭用10年左右的時間,進入全球領先企業行列。”孫建一在致辭中說。
 
   中國最受尊敬企業,是由《經濟觀察報》聯合數十家學術、智庫機構評選而出。本次評選以“使命引領未來”為主題,通過企業業績、經營管理、創新實踐、公益慈善、領導人個人魅力等五大維度,嘉獎不僅在經濟指標上突出,更在社會整體發展中做出貢獻的有“利”又有“義”的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