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人壽榮獲《亞洲投資者》2017年度“最佳機構獎”

新聞通稿

平安人壽榮獲《亞洲投資者》2017年度“最佳機構獎”

時間:2017-11-06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平安人壽榮獲《亞洲投資者》2017年度“最佳機構獎”
 

《亞洲投資者》(AsianInvestor)近日公佈2017年度“最佳機構獎”榜單。中國平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憑藉專業投資能力、出色資產配置,以及在波動市場中取得的超越市場的優秀業績,成為本年度唯一榮獲中國區“傑出機構投資者”獎項的內地金融機構,這也是平安人壽第三度獲得該獎項。

經過嚴格的審查和專業評審,《亞洲投資者》高度認可平安人壽在亞太區的卓越表現,認同其在中國利率下行和信用風險上升的背景下,以專業的資產配置策略和適應市場回報預期較長的能力,成功為投資者提供更佳回報。

過去一年,平安人壽堅持“保險姓保”,以客戶經營為核心,聚焦平臺經營,打造“產品+”、“科技+”核心競爭力,推動內含價值及規模的持續、健康、穩定成長。2017年前三季度,平安壽險規模保費3,655.72億元,同比增長29.56%;代理人管道實現量質齊升,新業務規模保費實現1,146.74億元,同比增長38.44%,隊伍規模達143.4萬人,同比增長27.9%,人均每月首年規模保費同比增長9.9%;銀行保險管道期繳新業務規模快速增長達45.38億元,同比增長77.32%;電銷管道市場份額穩居行業第一,前三季度實現規模保費150.83億元,同比增長22.28%;互聯網管道持續深化O2O經營模式,規模保費高速增長達86.25億元,同比增長140.41%。

在險資配置方面,平安人壽在堅守風險底線的前提下,堅持價值投資,結合利率走勢加大力度配置國債等優質固收品種,把握權益市場波動機會開展權益資產投資,通過資產配置多樣化分散投資組合風險。截至2017年9月30日,中國平安保險資金投資組合規模達2.30萬億元,較年初增長16.9%。2017年前三季度,保險資金投資組合年化淨投資收益率5.5%,年化總投資收益率5.4%。

平安人壽董事長兼CEO丁當表示,此番再度被《亞洲投資者》授予“最佳機構獎”, 是對平安人壽過去一年投資業績的肯定。平安人壽依託集團綜合金融的雄厚實力,以規範、穩健、務實的投資風格,科學理性的投資運作,嚴格審慎的風險管理,高效先進的投資運營,一直為客戶把握投資領域的每個環節,創造長期穩定的回報。面對經濟環境帶來的挑戰,平安人壽將繼續保持配合市場情況調整投資策略的靈活性,積極加強投資收益的穩定性和抗週期能力,探索新的投資策略。同時,平安人壽在險資投資方面始終堅持服務實體經濟的理念,通過基礎設施債權計畫、基礎設施建設股權投資計畫、鐵路建設基金優先股等投資方式有力的支援國家、區域基礎設施建設和經濟發展。

《亞洲投資者》是亞太區權威資產管理雜誌,“最佳機構獎”由行業專家學者與協力廠商團體評選產生,面向退休金基金、主權財富基金、壽險公司等亞洲投資機構開展,以檢視各機構投資成績並指導未來發展方向。今年為該刊第四度舉辦“最佳機構獎”,同期上榜的其它公司還包括:Sunsuper基金(澳洲區)、香港賽馬會(中國香港區)、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中國臺灣區),以及韓國公務員福利協會(韓國區)等。

此外,國際權威財經雜誌《機構投資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近日公佈了“2017亞洲百強資產管理機構”榜單(The 2017 Asia 100)。平安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連續第9次強勢入榜,今年更以3720億美元的資產管理規模首次沖入亞洲前五名。

在本次榜單中,中國地區資產管理公司表現搶眼,在前十名中佔據四個席位,其中平安資管是唯一的非國有資產管理公司。榜單顯示,截至2017年3月末,平安資管所管理的資產規模達3720億美元(折合2.4萬億人民幣),排名較去年快速攀升9個位次,正式躋身成為亞太地區前五大資產管理公司,位元列中國地區資產管理機構前三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