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產險入選Chnbrand “全能型領袖品牌” 蟬聯C-CSI中國財產險顧客滿意度第一名

新聞通稿

平安產險入選Chnbrand “全能型領袖品牌” 蟬聯C-CSI中國財產險顧客滿意度第一名

時間:2017-10-16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平安產險入選Chnbrand “全能型領袖品牌”  蟬聯C-CSI中國財產險顧客滿意度第一名

10月11日,中國品牌評級權威機構Chnbrand發佈了2017年中國顧客滿意度指數(C-CSI),平安產險以73.6的得分蟬聯C-CSI中國財產險行業顧客滿意度第一品牌。這標誌著平安產險憑藉在品牌價值和顧客關係兩大維度的卓越表現,同時囊括2017年中國品牌力指數(C-BPI)、 中國顧客推薦度指數(C-NPS)、中國顧客滿意度指數( C-CSI )三項指數第一名,成為“全能型領袖”品牌。

Chnbrand 現已建立中國市場唯一覆蓋全品類的多維度評級體系,旗下中國品牌力指數(C-BPI)、中國顧客推薦度指數(C-NPS)和中國顧客滿意度指數(C-CSI)被工業和資訊化部先後納入品牌扶持政策體系。2017年C-CSI指數從客戶忠誠度、總體滿意度、品牌形象滿意度、產品和服務滿意度等多個維度對145個品類近6000個品牌進行調查,調查對象覆蓋全國35個城市近百萬名15歲到64歲之間的常住居民。分析報告中指出,伴隨消費升級趨勢,在傳統服務之外,能夠給消費者帶來消費品質感和良好服務體驗的品牌,更容易獲得消費者的認可。

對於財產險企業而言,理賠服務是與客戶聯繫最緊密、最核心的客戶觸點。近年來,平安產險利用AI、大資料等最新科技,不斷顛覆客戶的理賠服務體驗,是獲得較高客戶滿意度的主要原因。2017年,平安產險“雲理賠”O2O定制化服務正式上線,該服務是平安產險根據車險客戶標籤、事故場景、客戶需求、處理方式等大資料分析後,形成的一套完善智慧的理賠服務定制方案。“雲理賠”服務的最大亮點是 “個性化”和“透明化。一方面,車主可以個性化選擇報案和查勘方式、自主化選擇定損維修解決方案、多通道提交理賠資料;另一方面,“雲理賠”還能實現理賠節點、進度、維修過程、金額明細的透明化,從車主報案到車輛修理整個過程中,全程實現進度視覺化、可查詢。資料顯示,依託平安產險“雲理賠”定制化服務,2017年1月上線以來,“雲理賠”為出險客戶共節省19.9萬天,理賠觸點客戶推薦率高達82.18%。

除車險理賠服務外,平安產險深入挖掘財產險客戶的不同需求,逐步完善“線上+線下”客戶服務體系:線上全新推出微信小程式“客e寶”,為企業客戶提供全生產經營週期的一站式保險服務,同時,利用聚合140億地理、災害、氣象、保險大資料的鷹眼系統(DRS)風險資料量化平臺,為客戶打造專屬的風險管理地圖,輸出風控研究成果;線下組建行業化的理賠隊伍和達到國際ISO9001認證標準的風控隊伍,為企業客戶提供專業的理賠及風控服務。

“能夠獲評C-CSI中國財產險行業顧客滿意度第一品牌,得益于廣大客戶對公司產品和服務的支援與認可,” 平安產險副總經理兼首席運營官朱友剛表示,未來平安產險將全面啟動“AI+理賠”應用場景的探索與嘗試,逐步開啟AI服務新紀元,為客戶打造更加高效、便捷、透明、貼心的服務體驗,讓品牌的感知保持繼續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