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陸金所入選 “全球獨角獸公司榜單”

新聞通稿

陸金所入選 “全球獨角獸公司榜單”

時間:2017-09-26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陸金所入選 “全球獨角獸公司榜單”

美國著名創投研究機構CB Insights近日發佈“全球獨角獸公司榜單”,在該榜單前十名“獨角獸”企業中,中國企業佔據四席,其中陸金所是唯一一家入選 “全球獨角獸公司榜單” 前十的金融科技企業。

2013年,美國風投專家Aileen Leeg在媒體上首次使用“獨角獸”來形容那些估值超過10億美元、未上市的新興企業,比喻他們正如獨角獸一樣,獨特且稀少。

陸金所表示,“獨角獸”並不是僅僅是企業估值比較高,更重要的是企業的商業模式具有獨特性,在所在行業具有獨特優勢和競爭力。在這份榜單上,中國是擁有“獨角獸”第二多的國家,體現出中國在這些領域創新實力世界領先。陸金所作為中國金融科技企業入選 “獨角獸”前十名,這說明國際對中國金融科技行業高速發展的關注,也是中國金融科技競爭力的體現。

據瞭解,此次發佈的“全球獨角獸公司榜單”共計214家企業上榜,中國有55家企業。在榜單前十名中,有六家為美國企業,其餘四家均為中國企業,包括滴滴出行、小米、陸金所和新美大。

目前,中美兩國的“獨角獸”占比超過了80%,中國是擁有“獨角獸”第二多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德勤和投中資訊聯合發佈的《中美獨角獸研究報告》認為,形成這種現象的原因主要與國家互聯網市場規模大小、基礎設施是否先進、產業結構是否完善以及互聯網人才數量四大要素有關。德勤預計,未來幾年中國將在企業服務、醫療、汽車、交通、消費者升級、物聯網等領域出現更多的“獨角獸”公司。

在該榜單中,電商領域“獨角獸”公司最多,其次是互聯網軟體服務和金融科技(Fintech)領域。

業內人士表示,目前國際金融中心都非常關注中國Fintech的發展,中國不少金融科技公司都在向國際輸出中國金融科技經驗和創新,以傳統金融服務為主的發達國家也開始積極尋求優秀的金融科技公司為其經濟、金融領域帶來新的發展動力。金融科技已經成為中國金融行業在世界範圍內彎道超車的一個機遇。

據瞭解,今年7月,陸金所在新加坡設立的陸國際平臺就使用了人臉識別、遠端身份和位址核實技術、陸金所獨創的投資者適當向管理體系(簡稱KYC)等等。這也是在中國政府“一帶一路”的戰略指引下,首個將國際總部設於“一帶一路”金融樞紐新加坡的中國金融科技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