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科技榮膺“2017Fintech全球百強榜單”第38位 居中國上榜企業第一位

新聞通稿

平安科技榮膺“2017Fintech全球百強榜單”第38位 居中國上榜企業第一位

時間:2017-09-12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平安科技榮膺“2017Fintech全球百強榜單”第38位 居中國上榜企業第一位

9月12日,國際知名資料公司IDC(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發佈“2017 IDC Fintech全球百強榜單”,平安科技憑藉前沿技術創新力和技術輸出力,名列榜單第38位,在中國上榜企業中排名第1。這是繼“2017 IDC China FinTech Pioneer Top 25”榜單排名第4位後,平安科技再度獲得國際權威機構的認可和肯定。

“2017 IDC Fintech 全球百強榜單”是根據Fintech公司的金融科技專注度、金融科技創新度、金融用戶認可度以及財年總收入的標準進行評估的,具有極高的含金量。IDC持續關注國際Fintech的發展與應用情況,Fintech的創新驅動性決定了IDC榜單的持續更新性,具備權威的參考價值。目前IDC在IT領域的市場跟蹤資料已經成為行業標準,受到國內外企業的關注,是全球金融機構選擇金融科技企業的重要依據。

中國平安以科技引領業務變革,擁有中國金融機構中最大規模的大資料平臺和最多的科技專利申請量,大資料科學家超過500人,科技研發人員超過兩萬名,年研發投入逾70億元,多項成果取得全球領先地位,人臉識別技術、聲紋識別技術、預測AI技術、決策AI技術以及平安區塊鏈技術等在上百個場景中應用。這些行業領先技術在集團內部如陸金所、平安普惠、平安好醫生等均得到了廣泛應用,並已通過金融壹賬通等開放平臺對外輸出,成為金融機構外部賦能的重要力量。

平安科技作為平安集團的科技內核,始終走在Fintech發展的前列。其中,人臉識別技術以99.8%的高識別精度和低波動幅度為200余項應用場景所服務,利用聲紋識別、微表情分析等AI識別和預測技術豐富 “醫、學、住、行、生、老、病、養”等多個場景。除此之外,平安雲、歐拉圖譜、伺客等平臺產品還為各大企業提供了一整套解決方案。

中國平安表示,將持續深入研究領先科技,並以科技驅動業務的變革與創新,提升業務效率,改善客戶體驗,促進業績的穩健增長。在深化集團內部應用的同時,進一步開放合作,對外輸出科技能力,打造服務新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