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養老險國內首推養老金產品定制解決方案

新聞通稿

平安養老險國內首推養老金產品定制解決方案

時間:2017-08-09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平安養老險國內首推養老金產品定制解決方案
 
 

日前,由平安養老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平安養老險”)主辦的2017年度“養老金產品配置研討會”在北京召開。來自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各中央企業、各地人社部門以及行業客戶各級領導逾百人出席此次會議。會上,平安養老險推出國內首創的養老金產品定制解決方案。

該方案通過提供專業的投資組合管理技術,以平安養老險及全市場養老金產品為基礎,為企業年金客戶和即將建立職業年金的政府經辦部門,提供符合自身風險偏好及目標收益的定制化解決方案。該方案的推出,標誌著平安養老險從養老金產品整體佈局期進入到全新配置策劃期。

平安養老險自2013年養老金產品初創開始,就提出了品種化佈局的理念,率先申請了多種類型的產品。截至2016年底,平安養老險已經基本完成了第一階段的產品佈局,2017年將開啟全新配置策劃期,跨入一個可以通過養老金產品配置全方位滿足客戶需求的養老金產品整體解決方案新時代。

針對這一市場變化,平安養老險率先在投資管理體系設計上做出了多項變革,並取得了良好的業績表現。目前根據市場資料,平安養老險在年金受託規模前五名受託人項下的投資組合業績,均排名前列。

平安養老險副總經理鞠維萍表示,養老金產品定制解決方案的推出,離不開強大的產品線及產品創新能力。平安養老險已形成了強大的產品優勢,公司在業內首創開發了行業第一支優先股、FOF、開放式信託、目標收益型、理財產品型養老金產品,創新產品支數位於行業領先,創新能力得到了行業的充分肯定。

平安養老險目前擁有兩隻行業規模最大的養老金產品,分別是固定收益型產品‘安益’,規模超101億;貨幣型產品‘安馨’,規模超97億。擁有全市場唯一一隻銀行理財型產品‘穩定收益’,規模55億,市場首創;唯一一隻每月開放申贖的信託型產品‘安康’,累計發行近99億。

平安養老險表示,公司未來將以“專業的養老資產管理機構”為戰略目標,積極推動養老金產品定制解決方案的落地,更好地滿足客戶需求,以服務民生保障為己任,加強投資風控體系建設,為中國養老保障事業貢獻價值,成為讓客戶放心,讓監管滿意,讓市場認同的專業養老資產管理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