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第四次獲評“亞洲最受尊敬企業” 馬明哲、姚波分獲最佳CEO、最佳CFO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第四次獲評“亞洲最受尊敬企業” 馬明哲、姚波分獲最佳CEO、最佳CFO

時間:2017-07-26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第四次獲評“亞洲最受尊敬企業”
馬明哲、姚波分獲最佳CEO、最佳CFO

國際知名財經雜誌《機構投資者》日前公佈2017年度“亞洲區(日本除外)最佳企業管理團隊”(2017 All-Asia Executive Team)榜單,中國平安以優秀的企業管理和領導水準,以及專業的投資者關係工作,第四次獲評“亞洲最受尊敬企業”(Most Honored Company),並在亞洲保險行業投資者關係工作的評選中包攬多個最佳獎項。

在此次亞洲保險行業類別評選中,中國平安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馬明哲獲評“最佳首席執行官”,集團首席財務執行官姚波獲評“最佳首席財務官”。此外,公司還在“最佳投資者關係公司”、“最佳分析師日”、“最佳投資者關係專員”、“最佳網頁”等多個單項評選中位列第一。

作為中國領先的金融企業之一,中國平安一直恪守合規、客觀、及時、互動和公平的原則,堅持公開透明的資訊披露原則,增進與境內外機構和個人投資者的相互瞭解。集團亦高度重視投資者關注的問題和提出的建議。2016年,中國平安成為業內首家全面披露價值構成和單個客戶價值的中國金融企業,年報中亦增加了有關個人業務的披露;今年7月,中國平安舉行“揭秘平安科技變革”開放日活動,首次全面披露了公司的五大創新科技,包括人臉識別技術、聲紋識別技術、預測AI技術、決策AI技術以及平安區塊鏈技術等。這些都顯示了集團無論從披露內容以至溝通管道,均一直致力提高公司治理和投資者關係工作水準。

2017年度“亞洲區最佳企業管理團隊”評選活動共有橫跨18個行業逾千家企業獲提名競逐獎項。獲獎名單由來自980家金融機構的3,900名投資專業人士投票得出,其評選結果在業內具有較高權威性和代表性。

近年來,中國平安一直保持穩健的增長步伐,持續取得領先市場的發展。2016年,中國平安實現淨利潤723.68億元(人民幣,下同),實現歸屬于母公司股東淨利潤623.94億元。集團積極擁抱日新月異的科技變革,建立起金融科技驅動的業務模式,在壯大傳統金融業務的同時致力發展互聯網金融業務,協同效益促進個人業務價值的穩步提升,成為平安價值增長強勁的內生動力。截至2016年底,集團個人客戶數達到1.31億,客均合同數達到2.21個,客均利潤增至312元。年內,平安個人業務實現利潤408.29億元,占集團歸屬于母公司股東淨利潤的65.4%。

中國平安表示,“第四次榮獲‘亞洲最受尊敬企業’,體現了資本市場對平安在企業管治、管理團隊的領導能力、資訊披露及投資者活動等方面工作的肯定。一直以來,公司在嚴格尊重相關法律、法規要求的基礎上,致力不斷完善企業管治結構和提升投資者關係工作水準,通過不同管道積極回應投資人對我們業務的關注與要求,並積極就集團的業務動向和業績情況向市場進行介紹,以增加市場對中國平安的關注與瞭解。未來,中國平安將一如既往,以最高標準為目標推進相關工作,包括繼續完善高透明度的資訊披露,為股東、客戶、員工和社會創造長期穩定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