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躋身《財富》中國500強第5位 蟬聯混合所有制企業第一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躋身《財富》中國500強第5位 蟬聯混合所有制企業第一

時間:2017-08-01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躋身《財富》中國500強第5位 蟬聯混合所有制企業第一

7月31日,《財富》(中文版)發佈2017年度中國500強榜單,中國平安憑藉7124.52億元(人民幣,下同)的營業收入及623.94億元的利潤,名列榜單第5位,較2016年上升3位,蟬聯中國混合所有制企業第1位。
 
《財富》指出,“繼去年首次進入前十,今年中國平安排位繼續升至第五,蟬聯保險業第一位和混合所有制企業第一位”。2016年,在國際金融市場動盪,國內金融行業呈下行趨勢的背景下,中國平安堅持既定的經營戰略,保持一貫以來的穩健增長步伐,實現了持續領先市場的發展,個人綜合金融模式體現出更強的競爭力和價值。
 
截至2016年末,中國平安營業收入達人民幣7,744.88億元,同比增長11.7%;淨利潤為人民幣723.68億元,同比增長11.0%;歸屬于母公司股東淨利潤為人民幣623.94億元,同比增長15.1%;公司總資產約人民幣5.58萬億元,較年初增長17.0%。與此同時,平安的個人客戶數達到1.31億,客均合同數2.21個,客均利潤從289.07元提升至311.51元,個人業務價值的穩步提升,已成為平安價值增長強勁的內生動力。
 
中國平安表示,“30年來,平安與中國經濟共同成長,躋身《財富》中國前5強,得益於改革開放的歷史機遇以及股東和客戶的支援。如今,在‘科技引領金融’的理念下,平安已建立起金融科技驅動的業務模式,朝著‘國際領先的個人金融生活服務提供者’的戰略目標砥礪前行,讓越來越多的客戶享受到簡單極致的服務”。
 
榜單指出,今年中國500家上榜公司的總營業收入達到了33.54萬億元,較去年大漲9%;淨利潤達2.8萬億元,增長約2.2%;營業收入和利潤增幅較去年均有明顯回升。今年企業上榜的年營收門檻為113.23億元,首次突破百億。
 
在7月20日發佈的《財富》世界500強中,中國平安名列第39位。在全球金融企業排名中,中國平安名列第8位。
 
榜單顯示,除中國平安外,同時進入《財富》中國500強前10名的企業還包括:中國石化(1)、中國石油(2)、中國建築(3)、上汽集團(4)、中國移動(6)、工商銀行(7)、中國中鐵(8)、中國鐵建(9)、建設銀行(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