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首次進入世界500強前40強 位列39 蟬聯中國保險業第一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首次進入世界500強前40強 位列39 蟬聯中國保險業第一

時間:2017-07-21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首次進入世界500強前40強
位列39 蟬聯中國保險業第一

7月20日,2017年度《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正式揭曉,中國平安憑藉領先的業務規模、持續穩健的業績增長,躋身全球前40強,名列第39位,較2016年上升2位,在中國入圍企業中排名第9位,蟬聯中國保險企業第一位。同時,在全球金融企業排名中,中國平安名列第8位。

《財富》雜誌世界500強排行榜,被視為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權威的榜單。該榜排名以公司年度收入和利潤為主要評定依據,是國際上衡量商業企業影響力、規模和實力最主要的參照指標。根據2017年榜單,中國平安2016年營業收入高達1,165.811億美元,利潤93.92億美元。

2016年,中國平安實現了持續領先市場的發展,營業收入達人民幣7,744.88億元,同比增長11.7%;淨利潤為人民幣723.68億元,同比增長11.0%;歸屬于母公司股東淨利潤為人民幣623.94億元,同比增長15.1%。其中,集團個人業務實現利潤人民幣408.29億元,同比增長29.5%,占集團歸屬于母公司股東淨利潤的65.4%。截至2016年末,中國平安個人客戶數1.31億,客均合同數2.21個,客均利潤從289.07元提升至311.51元,個人業務價值的穩步提升,已成為平安價值增長強勁的內生動力。

在實現卓越業績增長的同時,中國平安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多年來在教育精准扶貧、環境保護、社群公益、災難救助及志願者服務等公益事業中持續投入。截至目前,平安已在上述領域累計投入達3億多元人民幣。在公司持續投入公益事業的同時,中國平安也積極帶動員工加入公益,為社會奉獻愛心。2017年,中國平安不僅成立教育公益理事會,全面升級平安支教行動,還首次將“司慶日”設為“公益日”,號召150萬平安人行動起來,用每個平安人的“小愛”彙聚成企業的“大愛”,以人人公益的企業文化踐行企業的社會責任。憑藉卓越的社會責任表現,平安獲得了廣泛的社會褒獎:連續十四年獲評“中國最受尊敬企業”,連續九年榮獲“最具責任感企業”,多次榮獲國際環保大會頒發的“國際碳金獎”等榮譽。

中國平安表示:“躋身《財富》世界500強39位,是對公司過去一年成績的認可,更是對未來發展的鞭策。平安的發展壯大得益于股東的支援,廣大客戶的信賴與厚愛;得益於始終堅守‘在競爭中求生存,在創新中求發展’的企業經營理念。面對日新月異的科技變革,中國平安將持續踐行‘科技引領金融’的理念,不斷完善線上平臺,搭建‘四大生態圈’,建立起金融科技驅動的業務模式,朝著‘國際領先的個人金融生活服務提供者’的戰略目標砥礪前行,讓越來越多的客戶享受到簡單、極致的服務。”

據悉,今年的《財富》世界500強的入圍門檻為216億美元;總收入達27.7萬億美元,總利潤為1.52萬億美元。中國上榜公司(包括港臺)數量繼續增長,今年達到了115家。10家中國內地公司首次上榜。除中國平安外,榜單中前50強的中國大陸企業還包括:國家電網(2位)、中石化(3位)、中石油(4位)、工商銀行(22位)、中國建築(24位)、鴻海精密工業(27位)、建設銀行(28位)、中國農業銀行(38位)、上汽集團(41位)和中國銀行(42位)。其中深圳共有6家上榜企業,除平安以外,其他深圳上榜企業還包括:華為(83位)、正威國際(183位)、招行(216位)、萬科(307位)及騰訊(47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