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首創“公益+金融”模式 平安信託榮獲”年度慈善信託產品獎”等兩大獎項

新聞通稿

首創“公益+金融”模式 平安信託榮獲”年度慈善信託產品獎”等兩大獎項

時間:2017-01-19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1月12日,在《華夏時報》主辦的第十屆“金蟬獎”評選中,平安信託憑藉在公益慈善領域的突破和創新,摘得“2016年度慈善信託產品獎”。除此之外,平安信託在提升客戶體驗,支援實體經濟,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工作也多點開花,公司因此還斬獲了“2016年度品牌建設獎”。

2016年9月1日《慈善法》實施當日,平安信託就設立了國內首支永續型集合慈善信託“中國平安教育發展慈善信託計畫”,首創“公益+金融”的慈善運作模式。該信託計畫首期資金1007萬元全部來自平安集團、下屬子公司及員工。平安信託作為受託人,以自有資金出資200萬元參與。

早在2002年,平安信託就開始了在公益信託領域的試水,受託管理了國內第一支公益性質的信託計畫“新疆助學公益信託”。2014年,平安信託還設立了國內第一支以公益慈善為唯一目標的家族信託“平安財富鴻承世家-某氏家族信託”。此外,平安信託在2015年創建了信託業首個以服務公益慈善實踐為目的的信託產品平臺“中國平安公益信託產品平臺”,其涵蓋了公益慈善信託、公益性家族信託、公益基金會全權委託信託三類產品。

平安集團總經理兼平安信託董事長任匯川表示,公司長期以來堅持發揮信託專業優勢履行社會責任,在公益慈善信託領域開啟了一系列創新:一方面,宣導企業、個人公益資金通過金融手段進入公益領域,實現慈善資產的保值增值,擴大慈善能力,構建一個更有生命力的公益模式;另一方面,協同基金會等公益組織,借助金融工具盤活資源,共同推動我國公益事業進入一個更為專業、更為透明、更具生命力的時代。

除了在公益慈善信託領域的努力和成就,平安信託在過去一年時間裡同樣注重品牌建設方面的工作。“在綜合實力持續提升、客戶規模持續增長的同時,平安信託多措並舉提升品牌美譽度。”平安信託相關負責人士介紹,“我們始終堅持以客戶為中心,以NPS提升客戶服務體驗;把握國家供給側改革和‘三去一降一補’的政策方向,通過投貸聯動、並購基金、資產證券化、定向增發等業務形式,助力實體經濟發展,回歸信託本源;通過持續開展公益慈活動,踐行社會責任,客戶口碑和品牌美譽度持續提升,2016年全年斬獲26項權威媒體大獎。”

據悉,“金蟬獎”是《華夏時報》重磅打造的年度品牌活動,至今已成功舉辦十屆,其從創新性、可操作性、盈利性、公益性等四個緯度盤點年度最具實力的金融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