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醫療正式成立 致力打造中國最大的開放式管理醫療服務平臺

新聞通稿

平安醫療正式成立 致力打造中國最大的開放式管理醫療服務平臺

時間:2017-01-19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近日,平安醫療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簡稱“平安醫療”)與上海市黃浦區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定,雙方將在打造大健康產業聚集區、健康醫療管理創新、民生醫療健康以及綜合金融服務等相關方面開展多層次、多領域和多形式的合作。此次戰略合作協定的簽署,標誌著平安集團大醫療健康戰略板塊又一核心成員——平安醫療正式成立。上海市工商局局長陳學軍、黃浦區區委書記湯志平、區長杲雲及平安集團董事長馬明哲、平安醫療董事長高菁等出席簽約儀式。高菁表示,平安醫療將致力於成為“中國最大的開放式管理醫療服務平臺”,聚焦醫改重點領域,通過與醫療健康服務各參與方的高效連接和有效協同,打造精准、合理、便捷的“三醫聯動”新生態體系。
 
十八大以來,新醫改作為中共中央和國務院的一項重要的戰略性工作,各地政府高度重視、積極推進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探索政府管理方式創新。據瞭解,今年以來,國家也把全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並明確了醫改重點領域,要求取得突破性進展。為此,國務院、人社部、衛計委等先後頒佈《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互聯網+人社”2020行動計畫》等一系列指導檔,進一步明確了以“醫保”為核心,促進醫療、醫藥、醫保“三醫”良性互動,將分級診療、家庭醫生簽約、慢病管理及醫保支付方式改革等作為新醫改的重點方向和關注領域,並宣導彙聚政府、社會各方力量,依託互聯網+手段,優化醫療資源配置,完善醫療健康管理,提升人民群眾就醫體驗,緩解“看病貴”、“看病難”痛點。

據悉,平安集團積極回應國家號召,近年來不斷深入探索“互聯網+綜合金融”之路,持續聚焦“大金融資產”和“大醫療健康”兩大產業。而為實現更專業化經營發展,平安醫療獨立法人公司應運而生。簽約現場,公司董事長高菁進一步透露,平安醫療背靠平安20多年積累的健康險經營經驗、資料,以及國際領先的醫療健康大資料技術及系統,已在逐步為全國諸多省份城市提供“智慧醫保”服務;同時也通過反欺詐、控制過度用藥、實施標準處方等技術手段,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升醫保管理服務水準,充分發揮醫保對醫療服務行為和費用的調控引導與監督制約作用。另據瞭解,平安醫療在推動各地醫療衛生事業持續健康發展領域,也得到了國家人社部、衛計委、保監會等政府機關的高度評價。

高菁表示,“未來,平安醫療還將聚焦醫改重點領域,充分依託平安集團綜合金融和互聯網業務優勢,利用移動互聯、大資料、雲服務等新科技手段,建設中國最大的開放式管理醫療服務平臺,有效連通醫療服務各參與方——社保、商保、醫療服務網路、參保人,實現“一卡、一機、一帳戶”,一“降”兩“提”(降低成本、提升保障、提升服務)三大社會價值,不斷推動和促進傳統醫療服務模式和健康管理模式的深刻變革,為群眾提供更簡單、更便捷、更安全的“互聯網+”金融健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