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榮膺年度中國十佳上市公司 為唯一上榜的金融企業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榮膺年度中國十佳上市公司 為唯一上榜的金融企業

時間:2016-12-29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12月12日,2016CCTV中國十佳上市公司榜單對外發佈,憑藉卓越的業績增長、優秀的企業治理以及穩健的投資回報,中國平安獲評2016年度中國十佳上市公司,並成為上榜企業中唯一一家金融企業。
 
主辦方評價道,中國平安集保險、銀行、投資三大主營業務為一體,致力於核心金融與互聯網金融業務並行發展,形成多元化的綜合性金融服務集團,憑藉在主業發展、公司治理以及投資者回報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廣大投資者和市場對平安市場價值的認可,成功當選中國十佳上市公司。此次A股3000上市公司選10的優中選優,將為中國證券市場樹立起價值投資與回報的標杆與典範。這十佳上市公司推出之後,他們股價的漲與跌,是由市場決定的。但是這十家公司,一定是三千家上市公司的優秀的代表,是值得投資者去關注的。
 
中國平安集團副董事長兼副首席執行官孫建一表示,感謝主辦方對中國平安的認可和褒獎。從國內最早的股份制保險公司,到全球領先的綜合金融集團,一路走來,中國平安的發展得益於改革開放的大時代;得益于我們廣大的客戶、股東的信賴與厚愛;得益於始終堅守“在競爭中求生存,在創新中求發展”的企業經營理念。即將過去的2016年,中國平安積極推動核心金融業務與互聯網金融業務並行發展,全力滿足客戶全方位需求,為客戶創造價值。未來,中國平安將繼續致力於打造國際領先的個人金融生活服務提供者,以更好的成績回報投資者。
 
中國平安一方面致力提升核心金融公司線上平臺的服務品質,滿足客戶線上上的多元化需求,另一方面亦持續推動互聯網金融公司的戰略深化,在“醫、食、住、行、玩”等領域打造出獨特且有競爭力的商業模式,成為吸引新使用者接觸平安、體驗平安服務的強大引擎。中國平安2016年前三季度業績報告顯示,公司實現歸屬于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565.08億元,同比增長17.1%;截至2016年9月30日,歸屬于母公司股東權益為3,793.78億元,較年初增長13.5%;公司總資產約5.3萬億元,較年初增長11.2%;集團個人客戶總量達1.25億,互聯網使用者規模約3.37億。前三季度,中國平安個人客戶規模穩步增長,使用者客戶轉化效果顯著,實現核心金融業務及互聯網金融業務的快速穩健增長;其中,壽險業務新業務價值同比增長48.1%,代理人產能穩步提升。
 
在實現業績快速增長的同時,中國平安不斷優化企業治理體系,完善公司治理結構,將合規經營和稽核監控納入常態管理,增強合規管理的透明度。近年來,平安也在不斷創新投資者關係,每年定期開展“公司策略日”。12月初舉辦的“公司策略日”上,平安集團首席財務官姚在會上對平安壽險的價值結構做了全面披露,是迄今為止中國保險行業最全面、最深入淺出的解析;平安集團首席保險業務執行官李源祥詳細介紹了平安集團個人業務商業模式及經營成果,也是國內金融企業首次披露單個客戶價值。
 
榜單顯示,除中國平安外,2016年度中國十佳上市公司還包括上汽集團、貴州茅臺、福耀玻璃、中國神華、美的集團、雲南白藥、科大訊飛、海康威視、網宿科技等。
 
2016CCTV中國十佳上市公司由2016年度央視財經50指數樣本股中優選產生,評選一共由五個維度構成,包括成長、創新、治理、責任、回報,由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南開大學、復旦大學、中央財經大學五所高校的資深學者組成的央視指數專家委員會,以及15家機構的代表(5家公募、5家私募、 5家券商)對50家樣本股候選公司進行投票,依據票選結果,產生十佳上市公司初選名單。中國上市公司協會、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大公國際三家權威機構對初選名單進行覆核後形成複選名單。央視財經指數專家委員會對複選名單進行終審,全體無異議,形成十佳公司終選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