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信託2016慈善行活動圓滿落幕 “中國平安教育發展慈善信託計畫”首個專案落地湛江

新聞通稿

平安信託2016慈善行活動圓滿落幕 “中國平安教育發展慈善信託計畫”首個專案落地湛江

時間:2016-12-29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日前,“行善最樂,與愛同行”平安信託2016慈善行活動圓滿落幕。此次活動中,平安信託攜手高淨值客戶一行30余人,通過慈善信託、公益行銷等創新方式,將線上公益活動與線下愛心旅程相結合,為廣東湛江偏遠地區的豐背明園小學捐助22.5萬元的愛心善款及物資。活動當日,“豐背明園小學遠端網路教室”正式啟動,這也標誌著“中國平安教育發展慈善信託計畫”的首個慈善專案成功落地。

在慈善行捐贈儀式上,平安信託相關負責人表示,由平安信託受託管理的“中國平安教育發展慈善信託計畫”首批專案已陸續落地,其中出資8.3萬元搭建的“豐背明園小學網路教室”為首個落地專案,它將借助互聯網平臺,以遠端網路即時教學的方式,為鄉村學童帶去來自城市乃至全球的先進教育。同時,本次慈善行活動也是平安信託提升NPS(客戶淨推薦值) “財富+”系列主題活動之一,平安信託希望通過本次活動,為高淨值客戶提供全方位財富管理服務的同時,搭建客戶、企業、員工共獻愛心的平臺。

活動現場,平安信託為豐背明園小學帶去了包括校服、書包、文體用品在內近15萬的慰問物資。在 “圓夢行動”環節中,平安信託愛心客戶為該校50多名孩子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在得知許多鄉村的孩子從未過過生日,甚至連自己的生日是哪天都不知道後,平安信託精心組織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百人生日會”,為孩子們度過他們人生中的第一個集體生日。一位元帶領孩子參與慈善行的客戶代表表示,隨著公眾公益慈善意識的提升,全社會對鄉村留守兒童的健康成長越來越關注。通過此次活動,自己在身體力行奉獻愛心的同時, 也希望讓子女們接受教育,學會分享與感恩。

活動當天,學校的網路教室正式啟用,遠在上海的志願者老師通過網路視頻給孩子們上了第一堂生動的自然課,讓孩子們通過互聯網接受遠端教育,享受到來自城市的優質教育資源。未來,平安信託將攜手支教2.0網路遴選全球的志願者,定期通過網路視頻與該校學生互動教學,開展包括詩歌、美術、音樂、科普、英語在內的多種小學生素質教育。

據瞭解,“中國平安教育發展慈善信託計畫” 首批落地專案資金超過375萬元,除“豐背明園小學網路教室”專案外,還包括留守兒童家庭-農民創業接力棒項目;2016年度中國平安勵志論文獎專案;2016年度中國平安足球冬訓營專案;2016中國平安道路事故教育發展基金專案和幕天鄉村課堂1000個圖書角計畫專案。該信託計畫成立於今年9月1日《慈善法》實施當日,為國內首個永續型集合慈善信託;首期1007萬資金全部來自平安集團、下屬子公司及員工。平安信託不僅作為受託人,也以自有資金出資200萬元參與。 
  
平安信託上述負責人表示,“中國平安教育發展慈善信託計畫”首次開創了“公益+金融”的慈善運作模式。一方面,希望能夠充分發揮該信託計畫永續經營、保值增值和慈善專案篩選和動態管理的功能,構建一個更有生命力的公益模式,在教育發展領域幫助到更多的孩子;另一方面,也希望通過良好的運作能起到示範效應,帶動更多的個人和企業參與到慈善信託中來,推動我國慈善事業進入一個更為專業、更為透明、更具公信力的新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