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證券順利落地首次深港通交易業務 開戶數達1.3萬

新聞通稿

平安證券順利落地首次深港通交易業務 開戶數達1.3萬

時間:2016-12-29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2016年12月5日,深港通業務順利開通,平安證券落地首次深港通交易業務。作為國內首批獲批開通深港通業務的券商,自8月份開始成立深港通工作小組,平安證券目前港股通開戶數已達1.3萬餘戶。深港通順利通車首日,平安證券客戶交易活躍,交易開始後半小時內成交筆數達200餘筆,成交量500萬以上,截止12月5日上午深港通交易額達1200萬。

深港通是繼2014年11月17日滬港通開通後的國內與香港資本市場建立的第二座橋樑和紐帶。滿足了國內外投資者在深圳和香港交易所間的雙向投資需求。根據監管交易安排,深港通交易沒有總額限制。採取每個交易日限額制度,其中港股通每日上限105億人民幣,深股通每日上限130億人民幣。在深港通下的港股通制度安排下,國內投資者可委託國內證券公司,經由深交所在香港設立的證券交易服務公司,向香港聯合交易所進行申報(買賣盤傳遞),買賣規定範圍內的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股票。

平安證券在近期研報中指出,深港通的開放有助於提速兩市資金的雙向流動,加快A 股的交易市場化的改革和完善。就目前人民幣匯率仍處單邊貶值環境,深港通的推出在中長期海外資產配置需求下,短期博弈的空間也相當大。

平安證券相關負責人表示,為給客戶提供更好的交易體驗,平安證券為深港通交易客戶免費提供5檔港股即時行情,以及低至萬三的交易傭金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