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產險業內首推農產品保真保險 助推農業金融服務升級

新聞通稿

平安產險業內首推農產品保真保險 助推農業金融服務升級

時間:2016-12-29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日前,平安產險在業內推出首款農產品保真險“農真保”,這是國內第一款針對高端農業企業的農副食品授權商家保真責任保險。“農真保”承擔了消費者通過農業企業指定經銷途徑購買到假冒品牌農產品的損失,可以有效增強生產企業與消費者之間的信任感。農業企業品牌得到增信的同時,還可以通過保險賠付情況,監測授權商家銷售情況,讓消費者買到更加放心的安全農產品。

目前,平安產險“農真保”首個試點專案“褚橙”已經啟動,該專案將以平安產險內部客戶為物件,為購買“勵志橙”的消費者提供更多一層保障。未來,平安產險將進一步深化與褚橙在金融保險領域的合作,共同努力淨化市場環境,服務好生鮮水果消費者。

此外,平安還聯合知名農業企業成立了企業間交流與合作的平臺“金橙•平安農業俱樂部”,借助俱樂部平臺優勢為會員的品牌產品提供保真保障。一旦消費者對通過指定管道所購買到的農副食品認為有異議,即可撥打95511進行保險報案,提供姓名、收件人位址、購買資訊、聯繫電話等資訊,並可獲得貨幣賠償或實物補償。作為連接消費者和農業企業的橋樑,平安還憑藉綜合金融品牌效益增強二者間的互信,並通過全天候的服務優勢提高二者之間的溝通效率,有效降低溝通成本。

平安產險相關負責人表示,“農真保”作為農險創新領域的新產品,承擔了消費者在指定途徑購買到假冒品牌農產品的損失,為食品安全及農業企業的品牌形象保駕護航,助力打造農業金融服務生態圈。“有了農產品品質追溯的模式創新,有了農產品品牌保真保險的加碼,有了金橙俱樂部的擴容和服務升級,有了農業金融生態圈的可持續發展,農業產業化發展之路必將走出一條康莊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