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支教行動十周年 中國平安為大山裡的夢想搭梯

新聞通稿

平安支教行動十周年 中國平安為大山裡的夢想搭梯

時間:2016-12-29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日前,中國平安聯合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在廣州舉行了2016年支教行動的“圓夢冬訓營”活動。35名從全國14所開展足球支教的平安希望小學挑選出來的孩子,在廣東青年職業學院參加了為期5天封閉式的足球訓練,並與恒大球星郜林、於漢超一起,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對抗賽。

據悉,2016年恰逢中國平安支教行動開展的第十年,今年的平安支教行動以“體育支教”為主題,近1000名志願者走進校園,包括專業體育院校的師生和愛好體育的志願者,共在全國34所平安希望小學開設了足球、籃球、羽毛球等體育課程,全方位提升偏遠地區學校的體育教學水準,培養孩子們的體育熱情,幫助他們更好的進行體育鍛煉。
 
平安支教足球冬訓營  讓孩子們觸摸夢想的真實

為了圓孩子們小小的足球夢想,檢驗今年體育支教的成果,中國平安、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共青團廣東省委、廣東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廣東實驗中學以及恒大球星郜林、於漢超攜手用愛心搭建起了足球冬季訓練營。據瞭解,參加此次冬訓營的孩子是從全國14所平安希望小學裡選出的35名,他們在廣州參加了為期5天的封閉式足球訓練,其訓練營的老師為西安體育學院體育專業的支教大學生及其他志願者們。這些大學生和志願者也都全程參與了今年的支教行動,把專業的體育訓練帶給了貧困地區的孩子們。

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楊春雷在結訓儀式上提到,扶貧必先扶智,讓孩子們接受良好教育才是社會發展的根本。中國平安是中國青基會的長期戰略合作夥伴,多年來中國平安同中國青基會一起,開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動,而平安支教與青基會希望工程初衷更是高度吻合相同,都是把助學育人,共創希望作為自己的使命。

中國平安集團品牌總監盛瑞生也在會上表示,平安支教行動開展十年來,始終不忘初心。這十年間,平安在支教過程中也經歷了各種困難,但在面對那些更需要幫助的貧困孩子們時,中國平安深深感受到公益就是一種責任。

在冬訓營結訓儀式上,恒大球星郜林、於漢超帶領孩子們分隊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足球成果展示,對這些孩子們來說,最大的快樂莫過於和球星在一個球場上“切磋”球技。此外,郜林、於漢超還分別贈送給孩子們親筆簽名的T恤、書包等紀念品。
 
平安支教十年  為孩子們帶去更多可能

據悉,中國平安長期聚焦教育公益,22年來共在全國範圍內援建了114所希望小學,有效解決了教育資源不均衡、貧困地區兒童上學難的問題。連續十年開展平安支教行動,累計招募4800多名志願者參與到支教中來,志願服務時間超過22萬小時,累計受助學生達10萬人。

平安支教行動還通過希望獎學金、校長培訓、定期開展的特色支教志願服務、網路電教室、圖書捐贈、鄉村教師心理培訓、淨水設備捐贈等眾多公益行動,從硬體和軟體兩個方面著手,全面、立體提升邊遠地區學校的教育水準,彌合城鄉之間巨大的教育鴻溝。借助新《慈善法》頒佈的契機,中國平安還積極成立了國內首支“教育發展慈善信託計畫”,在教育公益領域構建一個更有生命力的公益模式。

在去年的支教行動中,中國平安積極利用互聯網創新公益形式,通過夢想置換、知識眾籌以及網路支教,將互聯網與公益深度結合,突破了以往支教參與方式單一的瓶頸,打造“超越時空”的愛心支教。

2016年,中國平安在足球方面深入展開合作,為了進一步支援中國足球,中國平安升級成為中國足協中國之隊金融領域的首家官方贊助商。與此同時,中國平安在體育支教公益活動中,專為平安希望小學的孩子們開設了足球課程,向希望小學捐贈各種足球用品及運動服裝。

盛瑞生在會上同時提到,未來,中國平安仍將聚焦於教育公益,全面升級平安支教行動,包括打造全面的校長培訓計畫、全新的希望獎學金計畫、更扎實的鄉村教師心理培訓,並將網路電教室和圖書角擴展到全國1000所鄉村學校。此外,平安支教行動也將號召平安近150萬的代理人及員工、客戶、在校大學生、企業白領、網路大V等一同參與進來,説明貧困地區的孩子們享受到更優質的教育,讓每個孩子都能擁有實現夢想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