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養老險與前海征信聯手“誠信賠” 20萬客戶獲授權

新聞通稿

平安養老險與前海征信聯手“誠信賠” 20萬客戶獲授權

時間:2016-11-30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日前,平安養老保險宣佈,通過與前海征信合作,目前已向全國20余萬客戶授權,為他們隨時隨地提供極簡、極速的“誠信賠”服務。其中,免收單人數占比達到90.28%,因誠信記錄良好而增加免收單限額的用戶達7%。客戶可通過手機好福利APP自助理賠通道申請“誠信賠”服務,滿足條件的誠信客戶只要在手機APP 或網頁上輸入理賠金額,並上傳醫療費用發票的影像檔,免實物材料最快可1日內賠付。

據悉,“誠信賠”服務是將征信資料應用於人身險的理賠服務中。通過與前海征信平臺對接,平安養老險可識別客戶的征信情況,並結合客戶的理賠記錄,建立客戶特徵臉譜,對不同信用水準的客戶進行差異化服務。針對小額案件,“誠信賠”授權的誠信客戶在原有基礎上可增加1000元的免收單限額,而失信客戶不允許任何金額的免收單證。
 
極簡、極速體驗
 
“極簡”體驗,歸因於平安養老險搭建的一套完善的風險控制體系。外部通過公共征信平臺對接,完善個人誠信評級;內部則結合平安養老內部專業審核風控體系、賠案抽樣調查及客戶企業背書等防範欺詐風險。
 
“極速”體驗,則依託于自動的全E 化自助理賠模式,實現從自助申請到自動審核再到超級網銀的快速無縫銜接。滿足條件的誠信客戶只要在手機APP 或網頁上輸入理賠金額,並上傳醫療費用發票的影像檔,賠付金會快速到賬。免實物材料、1 日內賠付,極大提升了客戶理賠體驗。
 
在誠信賠服務的基礎上,平安養老險今年進一步拓寬創新理念,發佈了極速賠升級服務模式。通過理賠核心系統與醫院HIS系統的直聯,即時、主動獲取醫療電子資料並進行理賠服務,實現從自助申請、就醫資料自動交互到自動審核再到超級網銀的快速無縫銜接,同時杜絕了傳統理賠當中通過偽造醫療資料和提供虛假發票的欺詐行為,更為誠信賠誠信文化理念開闢新徑。
 
平安養老險方面介紹,此次與前海征信的合作,是大資料征信和保險服務的一次強強聯合,為“誠信賠”極速極簡的服務體驗提供了堅實的資料基礎。一方面,平安養老險“誠信賠“服務與征信平臺的對接,為更多優質保險產品的開發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鞏固了其在行業中的優勢地位。另一方面,“誠信賠”服務的接入,完善了前海征信優勢產品的體系,強化了其在多場景中的介入,豐富了其在保險場景中的佈局,為以後公司深耕更多的保險類產品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據瞭解,後續平安養老險將聯合前海征信通過大資料分析,進一步完善“誠信賠”服務規則,優化客戶服務體驗,同時致力於有效推進養老險理賠信用體系的建立和誠信理賠文化的宣導,彰顯保險行業“守信用、擔風險、重服務、合規範”的核心價值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