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資管與昆士蘭投資公司達成戰略合作

新聞通稿

平安資管與昆士蘭投資公司達成戰略合作

時間:2016-11-29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11月28日,平安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下文簡稱“平安資管”)與昆士蘭投資公司(下文簡稱“QIC”)在上海共同簽署了戰略合作備忘錄,平安資管董事長萬放、QIC董事會主席Don Luke等出席了此次簽字儀式。

平安資管是中國規模最大的非國有資產管理機構,客戶涵蓋各類機構投資者、國家級基金以及海外主權基金。QIC是澳大利亞最大的機構基金管理人之一,主要專注於全球範圍內的另類資產投資,客戶範圍包括全球主權財富基金、保險金、養老金及其他大型長期投資者。

根據合作備忘錄,雙方將深度整合資源,利用平安資管長期成功的中國投資經驗和本土投研優勢,結合QIC豐富的澳大利亞及全球另類資產配置和養老金投資能力,支援雙方在彼此市場的業務拓展,積極推進各類投資產品的聯合開發,加強海外投資機構對中國金融市場的瞭解和配置,並在監管機構溝通、市場影響力塑造等多個領域開展廣泛深入的合作,強強聯合為投資人提供更好的產品和服務。

作為中國最大的獨立協力廠商資產管理機構,平安資管從2005年成立至今一直以穩健務實的投資風格和持續穩定的投資業績聞名業界。根據最新披露的“2016亞洲百強資產管理機構”榜單,平安資管以3128.01億美元的資產管理規模位元列中國第二大資產管理機構,其中,協力廠商資產管理業務的規模和收入均列行業首位。

此次達成戰略合作將為平安資管開拓澳大利亞市場夯實基礎,助力平安資管國際業務發展,同時也為澳大利亞乃至全球投資者進入中國市場提供更多機遇。隨著平安集團步入“開放平臺+開放市場”為核心的戰略3.0時代,平安資管將會繼續加快業務拓展步伐,加大開放合作力度,提供全面多元的境內外投資管理服務及資產解決方案,為客戶持續創造價值。
 
【公司介紹】

平安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Ping An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平安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平安資管)是中國平安集團旗下核心成員,成立于2005年。作為中國第二大資產管理機構,平安資管具有跨市場資產配置和全品種投資能力,主要業務範圍包括受託管理保險資金,以及為協力廠商各類機構客戶和資金提供資產管理及投資諮詢服務,目前管理的資產總規模達2.16萬億元。
 
昆士蘭投資公司(Queensland Investment Corporation)

昆士蘭投資公司(QIC)是澳大利亞最大的機構基金管理人之一,1989年在昆士蘭州財政部出資和州公務員養老金基金的基礎上創立,2001年開始為非政府投資者提供投資管理服務。目前QIC資產管理總規模逾750億澳元,投資能力覆蓋全球基礎設施、房地產、私募股權、全球多資產和全球流動策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