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連續15年榮膺“最受尊敬企業”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連續15年榮膺“最受尊敬企業”

時間:2016-11-24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150萬內外勤員工,個人客戶總量1.25億。意味著中國每1000個人,有1人在平安就業工作;每10個人,約有1人是平安的客戶,享受平安專業便捷服務。持續20餘年聚焦教育公益,在全國援建114所希望小學;連續10年開展平安支教行動,累計4800多名志願者參與立體化支教,志願服務時間22萬小時,受助學生達10萬人。因為這些數位以及數位背後多年來對社會的持續貢獻和回饋,近日,中國平安再次榮獲“中國最受尊敬企業”稱號,成為唯一連續第十五年獲此殊榮的企業。

 主辦方表示,本年度評選以“美美與共、生生不息”為主題,希望通過聚合中國“最美”企業,包括彌久持新的老牌企業、不斷出現的活力彌漫的新生代企業,去尋覓,去挖掘讓企業持久健康發展,乃至助推整個經濟突圍上揚的“生生不息”的動力。中國平安秉承著“在競爭中求生存,在創新中求發展”的理念,在保持業績穩健增長的同時,一直心系國家、回報社會,持續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積極關切留守兒童、貧困山區教育、霧霾等社會與環境問題。此外,在大災大難面前,中國平安一直迅速反應、積極利用公司的專業優勢投入救災,多次完成業內首筆賠付,彰顯大愛。

近年來,中國平安堅持以“專業讓生活更簡單”為品牌核心理念,持續改善和提升客戶體驗,積極致力於產品、服務及管道的創新,同時積極履行企業的社會責任。在為客戶、股東和員工創造價值的同時,持續關注社會與環境問題,體現公益情懷。

據悉,中國平安長期聚焦教育公益,22年來共在全國範圍內援建了114所希望小學,有效解決了教育資源不均衡、貧困地區兒童上學難的問題。連續十年開展平安支教行動,通過希望獎學金、校長培訓、定期開展的特色支教志願服務、網路電教室、圖書捐贈、鄉村教師心理培訓、淨水設備捐贈等眾多公益行動,從硬體和軟體兩個方面著手,全面、立體提升邊遠地區學校的教育水準,彌合城鄉之間巨大的教育鴻溝。借助新《慈善法》頒佈的契機,中國平安還積極成立了國內首支“教育發展慈善信託計畫”,在教育公益領域構建一個更有生命力的公益模式。

在高等教育領域,平安也連續13年開展大學生勵志計畫,累計為5,303名大學生頒發了逾1,800萬獎學金。環境公益領域,充分利用線上理賠、遠端定損等科技手段,實現CO2減排62978.6噸。此外,中國平安還不斷創新公益的開展形式,於年初發起“讓愛回家”大型互聯網公益眾籌,發動55萬保險代理人和客戶眾籌回家里程近80萬公里,幫助逾1300個貧困外出務工人員春節回家團聚。

此外,中國平安還持續關注並參與國內重大突發事件的救援工作,迅速出臺多項舉措積極應對天津特大爆炸事故、南方暴雨洪澇災害、江蘇風災、遼寧旅客臺灣車禍等事件,旗下相關專業公司均在第一時間開展理賠排查與探視慰問,多次完成業內首筆賠付。

據悉,“中國最受尊敬企業”評選由權威財經類報紙《經濟觀察報》主辦,依據行業領袖、創新競爭、永續發展、環境友好、公益慈善五個關鍵字對企業進行綜合考量,由數百名學者專家、媒體、公益人士及企業管理者提名,並經多輪審核及投票,最終34家企業獲此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