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財富寶榮獲“最佳高端互聯網金融平臺”

新聞通稿

“平安財富寶榮獲“最佳高端互聯網金融平臺”

時間:2016-11-22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日前,在 “2016年度第一財經金融價值榜””評選中,中國平安旗下線上私人財富管理平臺平安財富寶,憑藉2016年的優秀業績、突出表現和良好口碑,榮獲“最佳高端互聯網金融平臺”獎項。

平安財富寶總經理賈敏表示,區別于普惠互聯網金融平臺,平安財富寶精准定位高端使用者,其目標客戶從高淨值客戶,不斷向下延伸覆蓋財富客戶和青年才俊。青年才俊在自身努力及平安財富寶提供的理財規劃下,逐漸成長為財富客戶,其中一部分最終成為高淨值客戶。

據悉,自2014年10月成立以來,平安財富寶宣導“有錢、有品、有安全”的品牌理念,以高端客戶金融需求為核心,借助平安集團在綜合金融方面的強大優勢,發揮傳統金融+互聯網的優勢,最大程度地優化高端客戶的財富管理體驗,滿足了高端客戶旺盛的線上財富管理服務需求。

賈敏介紹,所謂“有錢”是指在產品和資產配置方面,平安財富寶摒棄了慣用的理財產品超市的模式,走向了資產配置的方向。平安財富寶上展示的產品除了一般的活期、定期理財服務計畫外,還根據當前投資環境和客戶投資熱點,展示了多種結構化理財服務計畫。

所謂“有品”是指在服務方面,為了增強使用者黏性,平臺正在搭建投資圈、公益圈等圈子,為客戶提供智慧投顧、高端權益對接等更多服務。未來,平臺還將增添和完善包括理財助手、財富規劃、主題直播等多項服務,進一步滿足高端用戶的財富管理需求。

所謂“安全”是指在客戶資產管理方面,平安財富寶通過平安集團風險控制體系對產品進行篩選把關,並且通過KYC體系判斷客戶的風險承受能力和投資能力,進行嚴格的投資者適當性管理,力求將對的理財服務計畫介紹給對的人。同時,在客戶資金管理方面,平安財富寶採用在途資金銀行存管模式,平臺為每位元客戶在合作銀行開設個人專屬帳戶,資金原卡進出,確保客戶資金安全。

據介紹,平安財富寶平臺上線兩年以來,以其多終端操作的便捷性、產品的多樣性及友好的用戶體驗,吸引了大量的客戶。平安財富寶的用戶量、通過平臺達成的交易量等均有突破性發展。截至今年10月底,平安財富寶用戶累計超550萬,其中交易使用者超過60萬,通過平臺達成的人均投資資產達30萬元左右。在平安財富寶客戶群當中,持有資產越多的客戶,其活躍度越高,高淨值客戶月活躍率超過50%。

平安集團總經理任匯川表示,目前,平安已打造了5大具有代表性的功能平臺:陸金所、好醫生、好車主、金管家和財富寶,同時通過任意門的創意使客戶在五大平臺的使用中平滑轉換,簡單、綜合、好用。

平安財富寶平臺在解決高端客戶對互聯網金融和私人財富管理綜合需求的同時,正在推動傳統客戶經營模式的轉型,是平安集團佈局移動端、專攻高端人群的重要切入點。

據悉,“第一財經金融價值榜”是由第一財經發起,整合第一財經全平臺之力打造的年度金融行業評選品牌,每年推出具有行業權威性和導向力的競爭力排名,榜單包括“年度金融人物”、“年度經濟學家”、“年度金融機構”、“年度新金融”“年度金融書籍”等。